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三年级作文 > 作者:中 (2021-10-12)

★三年级语文我来编童话范文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中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技巧点拨

1.拟人手法:鸟兽虫鱼,花草树木,整个大自然以及家具、玩具都可赋予生命,注入人的思想感情,使它们像人一样会说会笑,有喜怒哀乐。

2.大胆想象: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去进行想象。

3.给人启迪:故事要阐述一定的道理,使人受到启发。

欣赏范文:一对好朋友

森林里,有一棵大树,树下长着一丛美丽的玫瑰花,玫瑰花每天都和大树聊天,它们是一对好朋友。

一天晚上,玫瑰花在睡梦中突然听到一阵阵痛苦的呻吟声,玫瑰花睁开眼睛,看到大树捂着肚子,额头冒着汗,好像正在忍受着痛苦。玫瑰花赶紧用枝叶轻轻拂动着大树的枝叶,温柔地说:“大树,你怎么了?你生病了吗?”大树闭着眼睛,声音微弱:“玫瑰花,我的肚子……好痛,好像有虫子进去了。”玫瑰花看到大树痛苦的样子赶紧安慰它:“别担心,大树,我去帮你找啄木鸟医生。”

玫瑰花找到居住在小河边的啄木鸟医生,告诉了它大树生病的情况,啄木鸟医生推推眼镜,对玫瑰花说:“我可以去给大树治病,但是我正在制作一种玫瑰药茶,需要用你的玫瑰花瓣做药,你得用你所有的花瓣来作为我去治病的报酬,你考虑一下吧!”玫瑰花毫不犹豫地说:“不用考虑,只要你能治好大树的病,你要多少玫瑰花瓣我都给你!”啄木鸟医生听到回答,笑着答应了。

在啄木鸟医生的帮助下,大树的病很快好了,当大树知道玫瑰花为了它竟然把所有的花瓣给啄木鸟医生做药茶时,它感动地哭了。玫瑰花摇着光秃秃的花枝对大树说:“亲爱的大树,你是我的好朋友,我怎么会眼睁睁地看着你痛苦却不救你呢,你放心,我的玫瑰花瓣很快就会长出来的!”

大树擦干眼泪,心疼地看着玫瑰花,对它说:“我要为你挡风吹,我也不会让雨淋到你,你一定能长出最美丽的玫瑰花瓣!”

玫瑰花望着大树,开心地笑了。

同题作文推荐:

我来编童话作文400字

我来编童话作文600字

我来编童话三年级作文范文

我来编童话作文300字

我来编童话作文500字

我来编童话作文400字

我来编童话作文400字

我来编童话作文500字

我来编童话作文三年级

身边一个有特点的人作文400字

我的妈妈作文3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