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七年级作文 > 作者:黄诺琳 (2021-03-24)

★写出人物的精神作文8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黄诺琳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冬天到了,清晨一大早,公鸡还没叫,只听见“卖馒头喽”一阵熟悉的叫卖声把我唤醒,天这么冷,那卖馒头的老头准时来了,真是个“财迷”。

老妈把我从被窝里翻出来,催促我下楼买馒头。我万般不情愿地套上羽绒服,胡乱地抄起鞋柜上几个破硬币就下楼了。

一下楼,冷风就往我衣服袖管里钻,我哆嗦着拉紧衣服,皱着眉头责怪老妈让我在大冷天下来跑腿。

多走几步,老远瞧见一辆小破车,简陋的工作台上摆着大大小小的锅碗瓢盆,一个单薄的身影不停地忙碌着,嘴里大声吆喝着:“卖馒头喽.............”声音洪亮而有力量,我睡意立马减了一半。

再三确认,是那老头没错了,已经有一小串人在排队了,我连忙跟了上去,小声嘀咕:“生意这么好还那么早来,财迷!”,队伍龟速前进着,因为老头每次收了钱都要把客人夸上几句。他一笑眼睛就眯成缝,眼角还跟着几条可笑的鱼尾纹,脸上的皱纹这一条那一条,连在一起跟张蜘蛛网似的。那被风吹得苍白干裂的唇咧开的同时,露出两排松稀不整齐的歪牙。老头很会说话,彩虹屁一串又一串说得特别麻利,分明是个马屁精。

轮到我前面的大婶买了。大婶用她那戴着金镯子的大肥手在蒸笼里挑来拣去,那些可怜的“小白胖子”被她扯得变形状,有几个还被印上了拇指大的印子。她尖声尖气地问:“你这馒头实不实呀?”说着,用手掰开一个。老头脸色变了:“您别这么挑,叫别人咋买嘛?”大婶拿起那馒头瞅了几眼,饱满得很,香味飘出来,我都要流口水了。

大婶挑了七八个馒头,却只给了两块钱,老头急了:“大妹子啊,咱不带这样做买卖的啊!我家里有个儿子上大学,老伴又有病,全指望我了,我也不容易啊!”

大婶打发他:“这不刚好没带够么?啰哩吧嗦的,下次还你就是了。”说完,她扭着肥臀,提着馒头走了,老人失望地垂着头,不说话。

我呆在那儿,半天说不出话,心里只知道难受。一半是同情老头,一半是为自己的无礼惭愧不已。直到老头叫了叫我才回过神。

他亲切地和我寒暄,熟练地为我包了六个馒头,接过我的钱。我红着脸,不敢正视他。老头看我身后没人,对我笑笑:“小姑娘,帮忙跑腿啊?后边也没人买了,这还剩俩呢,就当是送你好了。”说完,他硬塞我两个小馒头。我还来不及谢绝,他就推着车走了。刚刚那点对老头的偏见化为乌有。

我目送着老头推着车走在马路上,他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秋衣,任大风吹着那纸片似的身子。手里的馒头沉甸甸的,那句“谢谢您”还没说出口,就被吞回了心里。

同题作文推荐:

我的外公作文800字

我的母亲作文800字

我眼中的春天作文6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