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作文题目大全 > 作者:季煜哲 (2021-01-20)

★我的拿手好戏玩魔方作文5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季煜哲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唰唰——咔咔——“从六班传出来魔方快速转动的声音。不一会儿,“yeah!我赢了!”这是我的声音。刚刚我在和我们班的魔方高手陈思远竞速(魔方竞速是指互相交换魔方后打乱再换回来,同时复原;看谁拼的快)。在终于赢了陈思远一局之后,想起了我刚开始接触魔方时的情景。

一开始接触魔方,我对魔方一点儿也不开窍,连最简单的“十字架“都不会拼。经过很长时间自己琢磨,终于可以把一面拼好。开始以为复原魔方就是一面一面的复原,但后来学了魔方才知道,复原需要一层一层的复原。

学习魔方的第一个困难是记不住公式。因为拼魔方要在相同的情况下做出相应的公式,而每个公式是由许多步骤组成的,有的步骤多,有的步骤少。于是,我就把各类公式的步骤全记在一张纸上,一有空闲就拿着魔方来练。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解决了这第一个困难。

第二个困难是存在不能区别情形记公式的情况。因为复原魔方过程中会有很多种不同的情况,只有知道它属于哪一种情况,才知道要做哪个公式;并且,只有做出相对应的公式,才能复原魔方。我也用同样的方法把每个情况的特征写在纸上,不停的经过很长时间,我克服了这第二个困难

然后,在学校一下课就找同学竞速。本以为轻轻松松就可以打败很多人,但事实恰恰相反,我几乎每局都输。然而,我没有在失败的挫折下屈服,而是在失败中寻找经验,然后回家反复练习,很多公式已经形成肌肉记忆。我玩魔方的技术也高了很多!最终,就像开头写的,终于在竞速时赢了陈思远。

同学们,我懂了一个道理,做一件事,我们就要把它做的精益求精,前提是你必须付出努力,只有努力才有回报只有努力才有回报。

同题作文推荐:

我的拿手好戏作文400字

我的拿手好戏作文450字

我的拿手好戏作文400字

我的拿手好戏六年级作文450字

我的拿手好戏打篮球作文800字

我的拿手好戏舞蹈作文600字

我的拿手好戏作文300字

我的拿手好戏变魔术作文400字

我的拿手好戏下围棋作文600字

写一个有特点的人作文400字

我的心儿怦怦跳作文3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