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七年级作文 > 作者:刘诗琪 (2020-11-27)

★不错过一场秋雨作文6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刘诗琪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冰凉的秋雨密密地斜织着,我漫步在雨中,任凭雨水打落在身上。黄叶在雨中各自飘零,满地凄凉,哗哗啦啦地落下,一旁边的杂草也跟打了蔫似地垂下了脑袋,泛出了枯黄。偶尔传出几声鸟叫,仿佛在诉说自己的烦心事,我的愁心也像秋雨一样绵绵不断。

自从进入初中,我努力学习,但依然不能突破数学中的难点,难题似乎是一道道不可跨越的沟壑,数学作业上一个个红红的半对符号和圈圈,刺痛着我的眼。考试的失败,爸爸妈妈的责备,让我的心比这秋雨更凉。寒冬即将到来,我的成绩是不是要跌入低谷。

突然,灰色的世界顿时一亮,一棵栾树在雨中伫立着,绿得生气勃勃,红得热情,黄得喜庆,它在秋雨中毫无惧色,犹如一位明艳的少女,在风雨中举着热情的火把。

我不禁想起了那愁人的成绩,如果我能够在难题上多花一些时间思考,多钻研,多请教老师,会不会有所突破呢?如果我总是去逃避,就永远不会逾越数学难题的鸿沟。

生活中的事情,十有八九不如意。我想到被贬黄州的苏轼,他不但没有悲观厌世,反而在这里创作出了一篇又一篇绝世佳作,到达了创作的高峰,豪放泼洒的文字间,透出的是乐观豁达的人生观和不屈的灵魂。

我望着热情的栾树,回过神来,恍然大悟:原来有时候遇到不顺的事也并不是坏事,也许可以让自己更好地成长。

我撑着伞,朝着家的方向走去。雨滴在伞上的声音,好似一首轻快的旋律。我要继续努力,不要灰心,会变好的,我伸出手接雨滴,感觉秋天的雨也没有那么忧伤了呢!

同题作文推荐:

暂无...

歌颂祖国作文600字

不一样的春节抗击疫情作文5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