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六年级作文 > 作者:胡欣怡 (2020-11-24)

★我和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胡欣怡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虽然已经移居杭州,但我仍深爱记忆深处家乡的那缕茶香。

我的故乡在安徽,那里几乎每一户人家都有自己的茶园。而我家的茶园就在一座小山上,小山不高也不陡,每当四月茶季来临之际,我就会和奶奶背着小篓,一起上山采茶叶。茶园虽小,但茶树排列整齐有序。风儿吹过,茶树像是泛起绿色波浪,茶香直钻你的鼻子。我和奶奶来到茶园中,奶奶弯着腰,熟练地采着树上的茶叶。因为我长得矮,只能学着奶奶的样子,摘下面的老叶子。当我的小手装满“茶叶”向奶奶炫耀时,奶奶看了一眼,“噗嗤”一声笑出来:“我的乖乖,你这个不是采茶叶,是猴子捣乱呢!”接着,奶奶细心地教我“一芽一叶”的采茶方法。骄阳似火,把我的头晒得滚烫烫的,额头冒出了几滴小汗珠,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有些不耐烦。这时,奶奶便会和旁边的婶婶唱起采茶歌,不一会儿,旁边的婆婆也会加入唱歌的队伍,顿时,山间歌声袅袅,我的心便也不再烦躁。等到太阳不再炙热,变得温和起来了,我们的小背篓也装满了。当我和奶奶走到山底下时,太阳也只剩下一片余晖。奶奶拉着我的手,我们的影子在夕阳的映照下,拉得很长很长。

回家后,我们会把新采的茶叶铺在竹铺上,顿时,院子里茶香四溢。“奶奶,我可以泡自己采的茶喝吗?”“傻孩子,等明天炒完茶才能泡来喝呢!”原来,茶叶里还有很多学问呢!

夜半,星星调皮地在夜空中眨着眼睛,我倚着奶奶一起坐在大院中仰望天空。风徐徐吹过,听着耳边的蝉鸣蛙叫声,我渐渐地睡着了。

易安居士说过:“故乡何处是,忘了除非醉。”我亦是如此,身在异乡的我时常想起故乡的事和人。

同题作文推荐:

我爱家乡的湖作文50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1000字作文

我的家乡作文350字

故乡的四季6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大同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作文400字左右

我的乐园作文500字以上

家乡的变化作文(共八篇)

我的家乡作文300字

插上科学的翅膀飞作文1200字

开满丁香花的校园作文8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