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写人的作文 > 作者: (2020-11-13)

★我的母亲作文8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有这样一个人。迷茫时的一盏明灯,口渴时的一缕清泉,坠落时的一把降落桑母亲,是人生路上的第一个引路人。

当一位母亲要充作两个孩子的引路人时,她从来都不是将一颗心分成两半,而是用两颗心的温度去温暖两个人。妈妈在我印象中,除了让人动容的爱与温暖,还有就是细心和坚强。

父母在2年前的九月,为家里添了一个新的小生命,两年后的今天,却是谁也想不到,我们一家,相隔十年,仍是同样的命运。十年前,我三岁,心脏查出问题,差点就要动手术,两年在学校免体,五年后,风波才逐渐平息。如今又是一个五年,我那么幼小的弟弟,查出心肌问题。

十年前的事情,虽然我已记忆无多,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怀的是幼儿园时每天早上药盒上娟秀的字迹,书写着药品细致的服用方法;刚上小学时,每天早上免体的字条;三年级风波平息时妈妈会心的笑。

十年后,拿到化验结果报告书的她站在那里,一滴眼泪也没有流,眼底涌动的暗流与微微抿紧的嘴唇,捏着报告书的手指稍稍发红。那一天天空格外晴朗,甚至让人的心情还不如阴雨霏霏。她一直没有动作,沉默良久,到了最后,眼底没有悲伤,只有让人心动的绝对坚定。她和天下其他的母亲是不一样的,女子本弱为母则强,她从来不会像弱者一样跌倒哭泣,不是因为没有感情,而正是因为爱到了极致,才会坚强不放弃。

后来,母亲在深ye发表了一篇文章:“作为母亲,我不是不心痛,而是必须坚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命运总是不眷顾我们,但是作为母亲,我一定会让他快乐。”

以后的日子里,妈妈总是陪在他身边,跪坐在地垫上,手里拿着他最喜欢的玩具,笑颜如花,两个浅浅的酒窝在脸上显出,随着他手指的方向,用甜美的声音叫出物品的名字,只要他重复,立刻就会走上前去将他抱起转圈。他们晚上一起趴在床上看书,妈妈一手捧着绘本,一手在上面指指点点,有时将手比成耳朵装作小白兔,有时双臂展开装作鸟儿,有时为他擦拭不小心露出的口水。看着这一切,我心中那一丝若有若无的嫉妒反而烟消云散,我相信在我儿时,妈妈一定更好地呵护过我。

是谁,永远无条件地站在我们身后默默守护;是谁,永远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是谁,用心中的火热温暖我们的心房;是谁,永远在我们头顶撑起一片蓝天?是母亲,是我坚强的母亲!感谢命运让我遇见你,母亲,你是我人生路上最好的引路人。

 

同题作文推荐:

我的母亲作文500字

我的母亲300字作文

我的外公作文800字

我的母亲400字作文

我的母亲500字作文

感恩我的母亲作文800字

我的母亲读后感

我的漫画老师作文800字

我的父亲600字作文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