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八年级作文 > 作者: (2020-11-13)

★劳动最光荣800字初中作文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冬末,有两粒种子被“禁锢”在坚硬的土地下。它们的周围一片黑暗,十分阴冷。

 

寒流慢慢逝去,春的气息渐渐走来。春风吹遍大地,万物苏醒,两粒种子也听到春的呼唤,携手奋进向上“爬”。

 

它们无所畏惧地向上爬,不管遇到多硬多冷的土,它们都硬着头皮往上冲。它们相互鼓励使出吃奶的劲儿向上顶。不停地往上钻,顶开阻碍他们一切黑暗的势力!它们顶呀、顶呀……正当它们快要冲破牢笼迎接光明时,遇到前所未有的巨大障碍—一块坚硬的岩石压在它们头顶的土层上。

 

其中一粒种子感受到岩石的威逼与压力后,瞬间绝望了,沮丧地说:“咱们还是放弃吧,这块岩石就算顶上十年二十年也顶不开的,在这一直睡觉也挺好的。”而另一粒种子却说:“不行,咱们费了九年二虎之力才上来,绝不能放弃。再加把劲,一定有办法。”说着,眼中流露出一种不可动摇的坚定。

 

想要放弃的种子用轻视的眼神看着他说:“真是个傻瓜!”说完便不再理会它。那粒不放弃的种子将毅力化为动力,朝岩石与土层的缝隙钻去,就这样,他不分昼夜地钻呀钻……他常常因巨大的压力而喘不过气来。有几次差点晕厥过去。擦破皮、流出血是常事,但他从没有停止。

 

那天他又因为过度劳累晕了过去。可当他醒来后发现一缕阳光照在身上空气是多么新鲜,白云近在眼前,还有鸟儿飞过……它使劲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原来一直生活在悬崖的崖壁之上,望着眼前辽远无边的壮丽景象,它感到无限欣喜。

 

路过的游人常常发出这样的感叹:“你看那嫩绿的芽,真神奇,能在贫瘠的险峰中生活下去,可真了不起!”一种敬畏之情,在他们心中油然而生。

 

那粒种子没有停止它向上的脚步,逆崖而生,造就了岩石上的奇观。而另一粒种子,至今还在黑暗中叹息。

 

因为坚持,一粒种子顶出了一个奇迹,因为坚持,一个人也会顶出一个春天。

同题作文推荐: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初中作文

一切靠劳动 生活才美好初中作文

劳动使人解忧初中作文

携劳动之风创锦绣中华作文

以劳动为笔绘美好生活作文

小学生作文爱劳动的我100字

擦玻璃日记100字

家务劳动日记500字五篇

我的暑假生活500字日记:家务劳动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初中作文

追寻也是一种享受作文6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