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八年级作文 > 作者: (2020-11-13)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初中作文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有些人的愿望是不用通过劳动就可以获得想要的一切,瘫在家中,钱就会自己从天上掉下来。不用工作,不用学习,不用考虑有一顿没一顿,不用整天累死累活为了明天去奋斗,听起来就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但是,愿望一旦实现,生活就变得枯燥无味,毫无乐趣了。而劳动使我们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它如一个调色盘,逐渐填满我们原本空白的生活,将此变为一副色彩各异的画卷。

 

在一个住着75亿人口的地球大村落,有的地方到处都是川流不息的车流,鳞次栉比的高楼,一条条常年“孤独”挂在半空的电线与一棵棵翠绿的树互相缠绕。有的地方到处是茂密的丛林,一簇簇的树丛中藏着多少生物的栖息之地,又有从远处传来的时而急,时而缓的鸟鸣和虫鸣。有的地方是一片黄沙,狂风呼呼地从耳畔刮过,带来的是沙尘引起的咳嗽,这片黄土的尽头与天对半平分了你整个视野……地球就是这样一个面积为5。1亿平方公里,体积为10832亿平方千米的超级大的星球。在这样一个庞大的星球之上,生活着如此渺小的我们,这形成了一个多么鲜明的对比!而一个人如果不去努力劳动创造自己的价值,作为75亿人口中的一员,就显得无足轻重了。一起居住在这个星球的,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们一起为了建设美好生活而劳动,每个人都拥有着自己的职责,为和谐美好的社会耕耘。“脱离劳动就是犯罪”,这是来自天才艺术家列夫托尔斯泰的结论,他一生都在为宣传博爱和抗恶思想不断劳动,他的作品和思想对后世影响深远,也改变了许多人的一生。

 

自疫情发生以来,每个人都在劳动,都在为防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医护工作者在劳动,他们将一个个病人从死亡线上抢回来;普通民众在劳动,他们在家做好防范措施,谨听国家号召,不给国家添麻烦;工程师和建设者们在劳动,他们仅用十多天就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好,拯救了多少危难的病人。各种社区工作者在劳动,他们到处奔波,坚守在体温检测口。他们的劳动换来了什么?是国家疫情得到良好控制的喜报,是治愈的人数呈直线上升的激动,是武汉解封的喜悦!

 

每一个从前线回来的劳动者们都受到了群众的热情欢迎,因为大家都看到了他们的劳动给国家甚至是世界所带来的的贡献。本来因疫情原因而人烟罕至的街道变得热闹起来,你可以见到两旁的街道都涌满着戴着各色口罩的人,口罩下他们的表情是什么样的?有激动,有感恩,有喜极而泣,丰富的表情都被拢在了口罩下,凝聚在眼底泛出的眼泪中。就算是难闻的消毒水味道,也会让你莫名安心。有人挥起了五星红旗,五颗星星在白天也好像闪烁着亮光,如启明星般闪耀。他们用劳动创造了美好生活。

 

劳动是不分贵贱的,无论是任何的职业,他们都在打造着自己独一无二的光芒。一个在街道扫地的环卫工人,你也许会嫌弃他的肮脏。一个在工地上搬砖的工人,你也许会嫌弃他身上的土灰。但是没有他们就没有干净整洁的街道,就没有我们现在所居住的房屋。他们都用劳动来创造了自身的价值,给自己,也给他人,传递着美好生活。

 

在动手劳动之前,我们也应该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把它当做你坚持下去的信念。可以很大,也可以很校可以定一个很大的目标,定在月亮上面,瞄准月亮,即使迷失,也在星辰之间。可以定一个小目标,一个一个小目标的实现,一步一步地迈上台阶,使你的价值在这个过程中不断上升而变得醇厚。

 

用劳动来让自己发光,让自己被世人所看到,所赞赏,为自己开拓一个崭新的生活。记住一句话“这世间众生皆孤寂,应怪众生没见过你”,所以为这个世间不再孤寂而努力劳动和奋斗吧!

 

不断劳动,不断前进,不断向美好生活进发!

同题作文推荐:

劳动最光荣800字初中作文

一切靠劳动 生活才美好初中作文

劳动使人解忧初中作文

携劳动之风创锦绣中华作文

以劳动为笔绘美好生活作文

小学生作文爱劳动的我100字

擦玻璃日记100字

家务劳动日记500字五篇

我的暑假生活500字日记:家务劳动

播种希望800字初中作文

劳动最光荣800字初中作文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