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八年级作文 > 作者:匿名 (2020-11-13)

★我的青春里有什么作文6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匿名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青春大多是热烈的,就像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我也曾懵懂地憧憬过电影中轰轰烈烈,刺激又令人着迷的青春。

然而,当我品得一丝淡然时,便再也不愿放手了。时过境迁,迷迭至此,我便不再想要那热烈的太阳,我想要那艳阳中的一缕清风。

那日,爷爷从小镇上过来,我只得放下游戏,陪爷爷重游故地。

那是一条漫长的河道,我想我大概很久没有走过那里了。运粮河道是我和爷爷独一份的回忆,我才上幼儿园,便是爷爷牵着我走过那条路。

将要傍晚,暖冬的太阳懒懒散散,照在身上暖暖的。爷爷牵着我,慢慢地走,一路无语。

汽车驶来,爷爷习惯地将我拽到路边,“小心有车!”听到熟悉的话,我眼眶红了几分。路上的梅花开得淡雅,如酒香一样芬芳,我似乎要醉在其中。太阳落在天边,晚霞像打翻了的橘子汽水,冒着水泡。太阳又下落几分,仿佛要落入邻家的烟囱中。

原来,城市也可以这么美!不知不觉,我与爷爷聊起了小时候的趣事。一路上花香依旧,路边的房屋中传来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饭香味儿夹杂着妇女们的谈话,淡淡地飘出来,依稀可以听到风吹的声音。

不久,路到了尽头,路灯突然亮了,这条路原来不是那么漫长埃我们便又往回走,橘黄色的灯光洒了下来,把我和爷爷的影子拉得很长,我突然意识到我和爷爷的身高差没有一半了。时光老人将小小的影子拉长,将瘦高的影子压缩变短。

我抬头望了一眼爷爷的脸,依旧挂着和蔼的笑,但是皱纹却布满了他的脸庞。时间啊,你可以再慢一点吗?我不想要轰轰烈烈的青春,我想慢一点,看看这个我不经意间落下的有着许多温柔的世界。

原来,青春中的慢也很美。自此我学会享受慢慢的青春带给我的温柔。提笔练字,静坐看书,或偷得浮生半日闲,去小镇上看望爷爷;或掬一捧月色,品味大自然的风光;或捧一卷书墨,从慢中找得梅香……

同题作文推荐:

我的青春里有彩虹初中作文

我的青春里有奋起初中作文

我的青春里有春暖花开初中作文

我的青春里有勇气初中作文

扬青春逐梦想初中作文

青春不朽初中作文

畅想青春600字作文七篇

我真想____半命题作文600字(共十篇)

六年级下期考试作文:我赢得了成功(半命题作..

请为我点赞作文600字

守恒800字初中作文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