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年级作文 > 作者:匿名 (2020-11-13)

★我学钓鱼作文5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匿名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在一个微风酥暖的下午,我对爷爷说:“爷爷,我觉得这种天气很适合钓鱼,你就教我钓鱼吧!”爷爷点了点头,“好,我们走吧。”爷爷拿起钓鱼竿,带着我一起来到河边钓鱼。

爷爷对我说:“小宝,我先教你穿鱼饵。”说完,爷爷就拿出一条红色的蚯蚓,把蚯蚓抹平,用鱼钩直接勾着蚯蚓的身体,只见红蚯蚓不住地使劲摇摆自己的身体,好像在说:“好疼啊,求求你,放了我们吧!”看着这么可怜的小蚯蚓,我真舍不得穿鱼饵,于是,我的鱼饵都是爷爷帮我穿好的。

穿好鱼饵后,爷爷说:“用力把鱼线扔出去,把鱼线放到水里,同时让鱼浮子浮在水面上。这时候,你就要仔细看好鱼线和鱼浮子。如果鱼儿上钩,你和鱼线会动,你的鱼浮子会上下浮动,这时你就要迅速拉起鱼线,把鱼钓起来!”我点了点头,暗自决心一定要钓到大鱼。过了好几分钟,我看鱼浮子一点都没有动。又过了好久,还是没动,我生气地把鱼竿一扔,不钓回家了。爷爷见了我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钓鱼,不仅钓的是技术更主要的是耐心。如果一个人没有耐心,他不仅钓不到鱼,而且任何事情也做不成功。”我惭愧地低下来头,重新拿起鱼竿继续钓鱼。

我静静地等着,仔仔细细地盯着鱼浮子,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不知过了多久,我发现鱼线和浮子动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使足了劲地拉起鱼竿,哈哈,鱼上钩了,我钓到鱼了!爷爷直夸我真能干!

通过学钓鱼,我不仅学会了钓鱼的本能,更学会了人生的道理,那就是做事情如果没有耐心,那什么事情都做不成功,我要做一个有耐心的好孩子。

同题作文推荐:

钓鱼的乐趣作文600字

难忘的第一次钓鱼作文500字

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6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