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写一件事作文 > 作者: (2020-11-13)

★学做中式披萨600字作文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披萨你肯定吃过,里面馅料丰富,有洋葱、土豆、肉、榴莲……但,你吃过中式披萨吗?你是不是听都没听过呢?今天,我就学做一个中式披萨给你尝尝。

 

我拿出不锈钢盆,倒了些许面粉在盆里,边倒冷开水边用筷子搅拌。可我倒的水太多了,面粉都粘到了筷子上。我想把筷子上的面粉捋下来,可手刚接触到就粘满了粘乎乎的面,越搅越粘。我又加了一点面粉,可面粉又加多了,揉了一个面团,还剩下不少面粉。

 

不管我怎么揉,面团还是有很多皱痕,揉不圆。力气越用越大,面团却越揉越硬,累得我胳膊疼。我泄气了,让妈妈帮忙。妈妈说,面团要揉到不粘盆底,把盆里的面粉都粘走。妈妈边说边揉,一个又白又光滑的面团在妈妈的手下慢慢形成。 

 

接下来做馅料。我切了点生姜,拿出肉丝。洗锅,开火,开油烟机,倒油,把肉放入锅中,用铲子开始炒。肉从红色变成灰色的时候,我放入生姜,放一勺盐,再放一点酒,继续炒,又放了点水,盖上锅盖。在煮肉的同时,我拿出了韭黄,把韭黄上的脏东西和不好的叶子清洗掉,切成2厘米左右长的段。韭黄切完了,肉也煮好了。我把肉倒出来,洗了锅,开火放油,放入韭黄、肉丝,再放点盐,炒一会儿,关火,馅料就做成了。

 

然后,我把面团放到面板上,撕下一小块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圆形的面皮,在略大一点的面皮上放入馅料,抹平。再把小一点的面皮盖在上面,把两张面皮粘合在一起,放入电饼铛。因为是两张面皮粘合起来,所以这个病也叫合子。8分钟后我打开电饼铛de盖子,把合子拿出来,放到盘子里,用刀切成六片。

 

我拿一片放到嘴边,一股夹杂着面香和馅料的香味扑鼻而来,咬一口,面皮脆脆的,真是美味。

 

今天,我学会了做中式披萨—合子,知道了原来中国的美食那么美味。

同题作文推荐:

暂无...

春天放风筝作文400字

端午节包粽子400字作文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