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写一件事作文 > 作者: (2020-11-10)

★垂死的螳螂作文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暑假的时候,我和同学一起去贵州旅行。

 

我们旅行的第一站是“龙洞”。龙洞优美的景色被一件突发的小事给冲谈了,这使我们游兴大减。

 

本来玩得挺高兴,玩累了也饿了,就打算凑合着先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再玩。在那里的小卖部我们一人买了一碗盒饭,就着山色坐在长凳上吃也别有一番风味。长凳的后面是一个长方形喷泉,先前下了大雨,池子里积满了水。

 

突然,一个小孩喊起来:“看!喷泉那里有只螳螂,我们拿水枪喷死它!随着他的叫喊声和水枪提示的方向,我在水池里看到了一只不小的螳螂,不知道什么原因掉进了水池,正在拼命地往外游。

 

我向来是不喜杀生的,尤其是在景区对小动物的保护意识尤其强烈,我小声地嘀咕:“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不管我怎么嘀咕,孩子们的行动丝毫没有受影响,一群孩子拿着小水枪开始向螳螂喷水,边喷边叫,又喊又笑,或许是力气太小,或许是距离螳螂太远了,总是喷不到螳螂的身上,我正替螳螂暗自庆幸着,这时候,一位中年阿姨从孩子手里抢过水枪,嘴里嘟囔着“真笨,看我的!”,兴奋地往那只大螳螂身上喷,那一刻,她大呼小叫的姿势让我觉得真丑陋。 

 

“哇!他们好没道德呀!”李嘉炜对我们说。

 

“小孩喷就算了,大人居然还带头!”李浩然也应和起来。

 

“嗯。”我凝视着他们。这或许是人类自古以来的本能,为了向弱小的生物显示自己的强大,展示自己能力的地方往往在于欺弱怕强。确实,我有时候看见虫子,也会有这种莫名的冲动,总想一脚踩死它,后来慢慢懂得和谐共生了,我的心也越发宽阔,对生物有了一种超越以往的态度。这时候我在想,假如面对的是一只老虎或鳄鱼,恐怕景象就不是这样子了吧!

 

我默默地把视线放到了那只螳螂上。

 

那些小孩和大人摆出像玩弄玩具一样的表情,丝毫不理会螳螂的死活。那只螳螂死命地摆动它的手臂,有时候好不容易找到了可以抓住的固定物,却又被冲掉了。爬起来,冲下去,在爬上来,再冲下去,人们乐此不疲,好像这是世间最有趣的事。不管那只螳螂怎么游,结局都是一样的。这时,那只螳螂发现游泳不行,干脆就趴在了水面shang不动了。

 

可是,人们不应为螳螂的毫不反抗而偃旗息鼓,紧接着,它迎来了小孩儿们地毯式的火力。螳螂终于被淹没在水中。

 

呵护生命是人之常情,生命是不分贵贱尊卑的,即使微小如虫蚁,也有活命的权利。我们从幼儿园起就开始背诵”养不教,父之过“,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童言儿戏,犹可耍父母之过,不可饶。父母做成什么样,孩子也会学成什么样。父母的一举一动时时刻刻都在为孩子做着不可估量的文化熏陶。一只螳螂的生命或许轻如鸿毛,可它对培养爱护生命习惯的影响却是恒久远的。

同题作文推荐:

捉螳螂作文

螳螂

救螳螂

螳螂和小鸟

这节课我真喜欢800字作文

令我失望的元宵节作文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