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写一件事作文 > 作者: (2020-11-10)

★我学会了诚实作文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如果你失去了健康,你只失去了一小半。如果你失去了诚实,那几乎一贫如洗了。

 

——题记

 

从前,我是一个不诚实的孩子,为了躲避责任,总是“狐狸讲故事--满口狐(胡)言。”因此没有几个朋友。

 

有一次,妈妈把五元钱放在桌子上,忘了拿走,匆忙地去买菜了,我和妹妹在家,我趁妹妹去房间时,假装喝水把五元钱藏了起来。妈妈回到家,看到那五元钱不见了,把我和妹妹叫了出来。

 

过了一会儿,妈妈见我们都不说话,便拿出了鞭子,像是在给我们开审判大会,把声音提高了八度:“是谁拿走了五元钱?”我为了逃避责任就大声说道:“是妹妹拿的,她在我看书的时候拿的。”妹妹的眼眶里充满了委屈的泪水:“不是我拿的,是哥哥喝水的时候拿走的,我一出来,五元钱就没了”。可我还是死不承认。

 

妈妈看我们谁都不承认,说:“都别争了,我给你们讲一个故事吧。从前有一个樵夫,他在河边砍树,因为失手,斧头掉进了河里,河神出来后问他:‘这里有三把斧头,金斧,银斧,铁斧,哪一把是你的?’樵夫诚实说道:‘那把铁的是我的’。于是河神把三把斧子都给他了。可另一个樵夫听说了这件事情,也去河边砍树,故意把斧子掉进河里。不一会儿,河神出来了,拿了三把斧子出来,问哪把是他的,樵夫连忙说:‘金的!金的!’一转眼河神就不见了,樵夫一把斧头也没得到,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我听了故事,意识到我就是第二个樵夫,我应该向第一个樵夫学习,做个诚实的人!

 

于是我主动把钱拿出来了,并向妈妈承认了错误,妈妈原谅了我。

 

我暗暗发誓,我再也不随便动别人的东西,要做个诚实的孩子。因为失去了诚实,就几乎一贫如洗了!

同题作文推荐: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诚实的感觉真好作文5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500字作文

我学会了包饺子400字作文

我学会了做饭800字作文

年轻的果儿也应学会成熟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学会了炒鸡蛋

小学生作文诚实的我300字

诚实与信任读后感

中秋之夜400字作文

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