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年级作文 > 作者:李明桦 (2020-11-05)

★家乡的美食作文6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李明桦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家乡的美食——烙锅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美食只是琳琅满目的山珍海味,但其实不止这些,在我的眼里,我们家乡的烙锅也是一种美食,只需几种简单的食材也能做出让人垂涎欲滴的美味佳肴。

提起烙锅,你知道它的由来吗?传说中,烙锅始于清代,平西王吴三桂调兵镇压水西彝族土司,结果发现粮食不足,于是,官兵们想到一个好方法,他们把屋顶上的瓦片架在火上,把一些食材放在上面烧,没想到,这竟是一道美味佳肴,慢慢的百姓们把瓦片换成了平底铁烙锅,什么都可以烙肉、土豆、野菜......怪不得人们会说:"一锅容天下。"废话不多说,该去吃烙锅了,当我们时代作文的学员们穿过松坪菜场快到目的地时,我就看见"曾家烙锅"那几个大红色的招牌,格外引人注目。我们进到店里去,老板娘热情的招待我们。烙锅辣椒面是整个烙锅的灵魂,你们知道怎么做吗?老板告诉我是将辣椒、花椒一起捣成粉末,加入适量的盐、味精、炒好碾碎的花生等放在里面搅拌,就可以做出让你吃一口就爱上的——辣椒面。当然,每家的烙锅辣椒面里面放的配料不一样,所以就有了各种各样口感的烙锅辣椒面。我们时代作文五年级(4)班的同学围着桌子坐了两桌,大家都迫不及待的等着吃烙锅,不会儿,阿姨就把平底锅抬了上来,往锅里倒入一点油,第一个上场的菜是土豆和臭豆腐,这时,我们的一号大厨潘国红把土豆倒进了锅里,"噼里啪啦,噼里啪啦。"这油好像在锅里跳起舞似的,徐兴锐被吓得直接得跳了起来"啊",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徐兴锐边给大家讲笑话边给我们的一号大厨潘国红夹菜。有的同学还做了黑暗料理"冰粉"。

在同学们的陪伴下,在美味烙锅的诱惑下,大家度过了一个美好时光,我也幸福地感受了一把——吃烙锅的快乐。

同题作文推荐:

我爱家乡的美食作文600字

介绍一种事物作文300字

介绍一种事物作文五年级500字

介绍一种事物五年级作文500字

介绍一种事物400字作文

介绍一种事物作文300字

介绍一种事物作文300字

介绍一种事物作文350字

介绍一种事物作文600字

20年后的家乡想象作文500字

我们班的同学作文5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