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年级作文 > 作者: (2020-09-13)

★可爱的鹦鹉作文4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习作一:可爱的小鹦鹉    

  我家养了一只活波可爱的小鹦鹉,叫金鸟。因为它身上的羽毛是金黄色的,所以叫金鸟。

  金鸟性格特别温顺,喜欢“唱歌。”它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胆小!

  有一天,爸爸买了一个机械小鹦鹉。这下可把我乐坏了,我心想:“这下金鸟终于有朋友了!”可事情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我刚把机械鹦鹉放到金鸟的笼子前,可金鸟表现却非常反常。它在笼子里上蹿下跳,还不时的叫唤着,好像在说:“救命呀!谁来救救我呀!”

  有一次,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已经三天没给金鸟喂食了。于是,我飞奔到家连拖鞋都没顾上换,首先去看金鸟,它眼巴巴的望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可算回来了,我都快饿死了!赶快给我点儿吃的吧!”我迅速给它喂食,你看它,一头扎在食碗中,直到吃饱才肯离开。

  一天早上,我正在睡觉的时候,忽然听到妈妈的手机响了,于是,我就赶快跑过去给妈妈送手机。这时,我听到金鸟也在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唱歌。过了一会儿,妈妈接完电话,可金鸟还沉浸在美妙的歌声中。

  还有一次,我不知道金鸟给谁学回了罢工。每当鸟粮少或没有的时候,它就会把碗弄反,然后就自己想办法把鸟笼打开,自己溜出去。

  怎么样,这就是我家的小鹦鹉——金鸟。可爱吧!


习作二:可爱的小鹦鹉   

  星期天下午,妈妈带我去香港城玩,我们俩漫无目的的瞎转着。走到二楼时,忽然听见一阵鸟叫声,十分悦耳。我在想:“真是太奇怪了?商场怎么会有鸟呢?是不是谁的手机下载的彩铃在响呢?”这时妈妈拍了我一下,说:“宝贝,快看,前面有一个大鸟笼。”我一看,还真是。于是,我飞快的跑过去。这是商场专为顾客设计的观赏鸟笼,里面有好多漂亮的鹦鹉。有黄的,有绿的,还有彩色的,各种各样的,我都看花了眼。

  我发现一只黄色的鹦鹉特别爱美,总是用它的小嘴在梳理她的羽毛,里里外外全部弄干净。另外一只彩色的鹦鹉老是在打瞌睡,有别的小鸟过来,它也只是懒洋洋的睁睁眼睛,然后就又闭上了,仿佛在说:“别烦我,我好困,让我好好地休息休息。”真是太有趣了,我都看入神了。还有一对情侣鹦鹉,很是恩爱,不受外界的影响,去哪都是一起的,它们互相梳理羽毛,亲吻的对方,一起喝水,一起吃食。有一只调皮的小鸟好几次想插入它们中间,都让公鹦鹉给啄跑了,吓得它再也不敢来了。

  “宝贝,我们走吧”妈妈在叫我了。我恋恋不舍地从鹦鹉的身上收回了目光。“再见了,可爱的小鸟。”我像鹦鹉们道别。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也在像我道别,再见,下次别忘记来看我们。

 

 

 

习作三:捉鹦鹉 朱子清

  中午一回家,便看见一个“不明飞行物”在我们家飞来飞去,仔细一瞧,原来是我们家的鹦鹉从笼子里飞出来了。

  “你给我站住!”“叽!”我和爸爸左一抓,右一蹦,让鹦鹉弄得团团转。虽然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但最终还是没把鹦鹉捉到。

  我们站在那儿快热死了,但小鹦鹉还是稳稳地站在那里,时不时地看着我,歪着脑袋叽叽地叫个不停,好像很得意地说:“主人们,累了吧,就乖乖认输吧,我是不会被你们再捉回笼子的!”这时站在一旁的爸爸听到鹦鹉的叫声,顿生一计。经过一番商定,爸爸让我在鹦鹉面前学小鸟叫,以此吸引它的注意力。果然,鹦鹉细心地听着我的叫声,一点也没注意到在它身后的爸爸。爸爸一个饿虎扑食,它却机灵地飞走了。爸爸扑个了空,成了一个倒栽葱。他一边揉着头一边说:“你自己捉吧,我认输。”说着爸爸去玩电脑了。

  突然,我看见公鹦鹉正在吃食。我灵机一动,立刻抓了把谷子给小鹦鹉吃。哈,果然,它还是禁不住美味的诱惑,直接飞到我的手上,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于是,我乘虚而入,把它拿下。

  捉鹦鹉可真难呀!这次经历,让我知道了,哪怕失败了无数次,也不能认输。只要坚持,前面就是光明。


习作四:可爱的小鹦鹉

  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两只小鹦鹉,我给他们起名叫宝宝和贝贝。猛一看,他们两个小家伙像是双胞胎一样,分不清谁是谁?但是如果仔细看,你会发现宝宝略微胖一些,贝贝则有些苗条,胖点的宝宝羽毛有一点长,瘦一点的贝贝羽毛就有些短。如果不细看,你一定会被他们迷惑了。

  两只小鹦鹉都穿着一身漂亮的衣服,头上戴着一顶蓝色的帽子,还围了一条细细的彩色的丝巾呢,背后再披上一件淡蓝色的披肩,嘿,真神气呀!你看他们走来走去的,多像两位受众人瞩目的大明星呀!

  它们小巧玲珑,活泼可爱,有时站在笼子里吊着的横梁上脉脉相望,有时又追逐嬉戏,互相啄着对方的嘴巴和羽毛,有时还会你一句我一句地高声歌唱,像是在进行歌咏比赛呢。我把手指伸进笼子里,想要跟它们友好一下,没想到他们竟然争先恐后地啄我的手指。

  它们吃饭的时候就神奇了,他们会飞快地啄开谷粒的外壳,又快又准。他们狼吞虎咽地吃着食物,互不相让,如果对方敢来吃自己的食物,就会狠狠地咬对方一口,一点也不念旧情了。有时我就会故意那菜叶逗弄它们,看着他们你争我抢,上窜下跳,我禁不住乐得哈哈大笑。

  我的小鹦鹉带给我很多快乐,每天放学我一放下书包就要赶紧去看看他们,我喜欢我的小鹦鹉。


习作五:可爱的小鹦鹉  

  鹦鹉是一种非常漂亮的小动物。我家就养着一只牡丹鹦鹉。大家可能会想牡丹鹦鹉是长得像牡丹鹦鹉吧!这样想就错了,因为他的颜色像牡丹,所以就叫牡丹鹦鹉了吧。这样说估计大家也不太了解,下面就让我介绍一下我家的鹦鹉吧。

  今年过年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姑姑,奶奶,弟弟一起出去玩了。傍晚回来时我们闲着没事,就在套圈的地方停了下来,我和弟弟一人拿了点圈,开始向那遥遥在望的战利品进军。但天不遂人愿,我和弟弟都剩下最后一个圈时,也没有套着。可最后我5岁得弟弟竟然奇迹般得套住了一只小鹦鹉,我们既感到不可思议,又非常高兴。

  我的弟弟大方地把这只笼中的囚徒送给了我。

  我回家后,对这只小鹦鹉仔细观察:它的翅膀绿得耀眼,头是棕色和橙色的结合,两颗乌黑发亮的大眼咕噜咕噜的直转,它的嘴红得被人眼,而且像一个钩子一样,两只爪子抓着小树,它大约有12厘米高,3厘米宽,看着又机灵又可爱。

  我这是给它抓来了一把小米,它急忙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完又喝了点水,又叫道:叽里呱啦的!好像在说:谢谢你,我吃饱了。“它的声音尖锐,清脆,有点像铃铛碰撞的声音一样,很好听。

  之后,我又打开电脑查了一下资料,这种鹦鹉叫牡丹鹦鹉,又叫费氏情侣鹦鹉,喜爱吃谷子和小米等壳类种子,羽毛华丽而且漂亮,而且叫声异常清脆。

  从那以后我把这只鹦鹉养得非常好,而且非常可爱。

  这就是我的牡丹鹦鹉。

 

同题作文推荐:

可爱的小猫200字作文

可爱的小金鱼400字作文

我的小鹦鹉作文作文500字

可爱的小花猫300字作文

可爱的小黑狗作文

可爱的小狗500字作文

可爱的小花猫200字作文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

可爱的小猴子400字作文

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400字

校园的美景作文400字以上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