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年级作文 > 作者: (2020-09-13)

★关于做客的作文4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习作一:“一次性”做客  

  上周日,爸爸的同事丁叔叔请我们到他家做客,爸爸那天正要值班。去嘛,耽搁了工作;不去,又不好意思。最终,爸爸向单位请了假,打算前往。

  丁叔叔的家刚装修好,房子里的玻璃亮亮的,地上一尘不染,客厅大得可以举办小型舞会。不过,进了他家之后,我就觉得很不自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感觉越来越明显。话还得从,一进门就穿上一次性拖鞋说起。

  那玩意儿穿着真不舒服,软软的鞋面,平平的鞋底。在卫生间里若是沾上了点水,就会如同走在冰面上一样,走一脚,滑一下,走一脚,滑一下,——,稍稍不留神就会摔个“嘴啃泥”。爸爸还极为可笑地穿上了一次性塑料鞋套,我想,大概是房子刚装修好,还没备好拖鞋吧!

  大家坐定以后,每人端着一只一次性纸杯喝滚烫的茶。吃饭前,女主人赶紧往桌上铺一层一次性餐布,饭是从外面饭店里买来的,我们只得将就着一次性的餐盒、一次性的筷子吃饭。我吃饭时,饭总是从滑滑的餐盒边沿掉下来,说吧,又不好意思;不说,心里又有点过意不去。

  我和爸爸、妈妈稀里糊涂地吃完了这顿饭,赶紧找借口告辞。丁叔叔将所有的一次性用品收拢在一个大塑料袋中,他向我们道别,并邀请我们下次再相聚。

  回家的路上,妈妈对我们说:“这种请客,‘一次性’也就够了”。


习作二:做客 汪浩

  淡黄色的光照了下来,有点让人害怕,哎,真没想到丁一飞家里会是这样,这么破!真是的,我晕,沙发已经补了几次,整个房子一点都不像家,十分简陋,唉,丁一飞不是说自己家很豪华的吗,没想到啊……

  银灰色的上掉下来了一块铁皮,露出了一块赤红色的锈铁,好脏,心怦怦直跳,想:“不会有蛇吧!!!”天啊!只听丁一飞说:“哦,稍微有点破,但是不会很乱的,真的,进来吧,没什么的,没事。”“汪浩,现在六点半了,你老妈还没有回来,在我家吃饭吧!”这么破的地方,让人怎么下咽得了啊,可不在这吃,难道还回家,家里又没人,怎么办?唉,还是在这吃了算了。“那好吧。”坐在那冰冷的凳子上,很不舒服,头上有一种热乎乎感觉,不会吃青菜白菜老鼠肉吧,完了!!只见一个淡绿色的盘子端了上来,一碗糖醋里脊,只见红烧肉端了上来,里脊肉,羊肉,天啊!那么好的菜,在谁家能看见呀!只见丁一飞脸上没有一点点迷惑,对我说:“没什么,只不过稍微准备了一下而已,没有什么破费,快吃吧,等等就凉了。”我心中想:“这些菜,都这么贵,丁一飞家那么穷,还买了这么好一桌菜,还说没破费?不会吧,丁一飞家那么穷,怎么可能买这么一桌菜?”

  忽然之间,我明白了,原来,因为友谊,朋友,会互相关心,而朋友,是不能讲家庭条件的,假如一个人他非常的富有,但没有爱心,那一切,也终究是没什么用的。走出丁一飞家门的时候,我心中暗暗的想着……

 

 

 

习作三:做客 刘晟霖  

  “大家快来端菜!”我听了这话,急忙奔了过去,我端的是一盘红烧肉,那红烧肉,香味扑鼻,使我无法从香味中自拔。正当我这沉浸在香味中,我一不小心手滑了一下,那红烧肉脱盘而出,我立刻想:“这下惨了,死定了!”果然一声“啪——”这巨响过后,我大脑一片空白,想:唉这下栽了……

  一声过后,大家都跑了出来,我妈妈还不停的说:“哎呀太可惜了,太可惜了,这么好的红烧肉太可惜了……”我低着头,望这洒了一地的红浇肉,心中不由得一阵暗暗的心痛,本来这可以成为我们餐桌上的美食,可如今这样,早知道小心一点了,我心中正嘀咕着,这时我妈妈说道:“不要呆在这里了,还是先把地弄干净再说吧!”我想:这下乐极生悲了……我低着头望着一地的红烧肉,那红烧肉还散出一阵阵香味,可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更大的伤害,我心中还不断浮出那时的场景,似乎那是一种天大的错误,不能改变的错误,可这有什么用呢?事实就是事实了,是无法改变的了!唉这一刻,世界好象都变了,天在责骂我,树木在责备我……可我只能默默地对待这件事。

  回到家妈妈还在对我唠叨着,全然不顾我的心理,我着急一火,就还了一句:“烦什么烦呀,干什么啊!不就是摔了一盘红烧肉嘛?干什么这么凶呀!这不是朝我伤口上撒盐吗?!”

  妈妈立即不作声了,我想:她一定意识到当我知道犯了错后再责骂,这样的教育效果反而适得其反……


习作四:做客 项迪

  桌子上的菜发出一阵热气,香味飘了过来。感觉嘴角湿湿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阿姨家待客的菜真好!我便拿起了筷子,夹了一块牛肉放在嘴里。一转头,只见妈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大人们都没动手,你吃什么?”

  我大为不解:“大人们都在忙呢,怎么来吃先吃一点儿有什么关系?”我放下筷子,叫着口中的牛肉。妈妈很生气:“你怎么一点儿规距也不懂?人家是长辈,要尊重别人,不管你饿不饿,就是不可以动桌子上的饭菜!”我委屈极了,不就是一块牛肉吗?又有什么关系?吃了一块牛肉,就是不懂规距?这是什么规距啊?

  本来挺好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很低落,口中的牛肉也变得过且一点儿也没有味道了,好像就在嚼一块塑料,顶上的灯光也有些黯淡了,周围的一切也变得索然无味。

  整顿饭我都是闷闷不乐的状态。原来香气扑鼻的饭菜也不可口了,妈妈怎么这么不懂道理啊!我长这么大,也没有听说过这样的规距,我只吃了几口饭,便离开了餐桌,尽管有些饿,我还是不想吃。那时以后的一整天我没有和妈妈说过一句话,我一想起她的批评,气就不打一处来。

  直到有一天,我看了一节关于礼节的书,上面真有写妈妈那天对我说的,我一下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想起了那天是如此地对妈妈生气,我是那么地无知,竟然连这样的礼节也不知道,我不禁脸红了。

  从此以后,每到吃饭的时候,我都会想起这重要的礼节——让大人们先动筷子吧!


习作五:做客 叶金津

  我尴尬地坐在沙发上。小口地喝着普洱茶,又奈何不住,只好又倒上了一杯。茶倒在杯子里发出好听的响声,我说:“这……馨儿……”我想:这馨儿,让我来这儿喝这么多茶,不至于吧?茶色的杯子里荡漾着茶水,一股热气往外冒。“别不好意思!”我只好硬着头皮喝了一杯茶。尴尬的目光投向妈妈。妈妈正和严萍阿姨谈事,我心里着急的很。我吸了口气,麻木的感觉涌上牙齿。“可以给我杯白开水么?”“sorry!我们这‘茶之家’可没有水!”馨儿向我做了个鬼脸。我晃了晃杯子。红色的茶水有一种令人苦涩的感觉,很苦涩。我吃着干巴巴的面包,口渴不已。这么小个杯子,怎能解渴?我悄悄地喝了几口,茶水那种令人欣慰、温暖的感觉变得已十分苦涩、无味。

  我忍不住啃了一口面包。双手捂住杯子,摇晃杯子,让杯里最后一点点的茶水荡漾开来。这时,一个紫砂壶递给了我,接着,有人又帮我倒上了一杯茶。“馨儿,真的不要了!”她又专心地拿起杯子,把杯子里凉了的茶水倒掉了。我心想:哎,馨儿也真是的!我分明来做客,却端了这么多茶!她把我手中的茶色杯子夺过,倒掉了茶,又拿来了一杯黄色的液体,一尝。啧啧——味道不错!“怎么样?这个是铁观音。哪个好喝?”我吐字不清地说:“普洱茶!当然是普洱……”她得了一个满意的笑容。

  我只不过去做客,串串门,没想到馨儿搬来这么大一堆——茶具。而且那茶价格还很贵!其实,待客之道,要合客人的胃口,否则岂不浪费了茶钱,还让我不满意……

 

同题作文推荐:

小溪去做客300字作文

小学生钓龙虾作文400字

关于洗澡的作文400字

有关挨打的作文400字

身边的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五年级一件让我委屈的事作文400字

五年级作文记一次难忘的考试400字

读安妮日记有感500字

雾都孤儿读后感5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