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年级作文 > 作者:匿名 (2020-09-13)

★以离别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匿名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习作一:离别  

  出了蒙古包,天边一轮火红的毫无遮掩的夕阳出现在我的面前。这夕阳发出一束束无比耀眼的光芒,它把快要落下时对大地的留念都化成光束,照耀在我们的脸上,照耀在辽阔无垠的草原上。我的眼里充满泪水,不知是被光照的,还是对快要离别这美丽的草原,这热情好客的主人的悲哀。

  沐浴在阳光下的,是一群人,一群眼中充满泪珠的人,有蒙古族的,也有汉族的。但他们不管男女,不论老少,手,都紧紧相握。这手,有大,有小,有粗糙的,有白嫩的,但,手心都是热的,这热传到我们的心里,让我们的心都暖暖的,让我们的心都紧紧相连!

  大家都没有开口,也都不敢开口,好似一开口离别的时间就会加快脚步赶来,但大家的心都是相通的,都知道对方想要说些什么。草原一片寂静,没有一丝声音。

  车,到了。“为什么那么快就来了?离别的时间怎么这么短暂?”大家心里不约而同的想到了这个问题。可不说话就不行了,不说就没时间说了。我们多么希望时间停止呀,让我们这天的美好保留下来,永远回忆。“兄弟!保重!你们一定不要忘了多回来看看呀!”一位干部缓缓开口说道。“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回来的!我们一定不会忘了回来的!”

  终于,一步三回头的走了,走远了,还不忘回头高喊:“再见!”


习作二:离别后的痛苦  

  老师、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你们知道吗?我一直忘不了刚满九岁那年的第二个星期的星期六。

  你们可知道,那天的记忆深深地刻在了我幼小的心灵上,我永远没法忘记陪伴我七年的好朋友已经回老家了,我们现在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了,老师您在学校看见活泼的我只是表面,而你可知道,当我看见妹妹给姐姐擦眼泪时的情景,我心里有多么难过、伤心,又多么的羡慕她啊!

  你们可知道,我每晚都会不由自主的流泪,因为,我非常想见她,希望她立刻出现在我的面前,拿着纸巾,对我说:“姐姐,不要哭,不然妹妹也会伤心的。”她就是常晓莹,一个伴我七年的常晓莹,一个经常跟我一块儿写作业的常晓莹,一个经常给我擦眼泪的常晓莹。

  你们可知道,她有多么听话、多么优秀、多么活泼、可爱、善良。人们都说:“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但是,在我心里,莹莹就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

  你们可知道,她不会在我面前哭泣,不会在我面前提伤心事,不会在我面前告诉我她被欺负了,她有什么事都想自己来顶,她是不想我为她着急才不告诉我的。莹莹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

  莹莹,现在我告诉你,不要自己顶,有什么事我们一起来解决,不要在这样了。人们都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你我何常不是这样呢!

  从今往后,让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吧!

习作三:离别   

  离别是一曲寂寞的旋律,也是一首忧伤的老歌。我早就知道无论我怎麽做,还是会到这一天。唯一能不留遗憾的只有好好去珍惜。我照做了。可到了那天还是止不住的泪如雨下。

  我永远会记得分别那天。同学们每个都被泪水模糊了双眼,脚下,是一条泪流的河。我原本是不想哭的。觉得流着泪说再见更加重了心情的负担。可我一偏头,却现老师早已是泣不成声。我也不禁声泪俱下。毕竟是六年的师生情谊啊!六年,也是生命中的转曲。

  走出校园门口,我自己都不曾意识到这是我在松山一小里的最后一秒,是最后一步,迈出就不再有回首的机会。老师用力的擦干眼泪,站在校园门口告诉我们有事给她打电话,然后劝我们不要哭,自己却转过头去流泪。

  当我踏出校门时,才意识到我已不是这所学校的学生了。突然回忆到以前下课时趴在课桌上百无聊赖的样子;剩三分钟的时间急忙穿梭在卫生间与教室的样子;回班晚了低头不敢看老师的样子;忘带了作业找各种理由替自己辩解的样子;上课跟同桌嘻嘻哈哈不小心笑出了声的样子;做课间操时因为天气的热而懒洋洋的样子……

  太多太多记忆的瞬间穿梭在我的脑海。现在却不能再重温往日的那些回忆,心中,不禁升起一丝惆怅和空落。

  但我知道,虽然我们分别了,往事的温暖会一样的留在心间,往事的欢笑会一样的记在脑海。有时回忆起,不禁会淡淡一笑,为自己尘封的记忆之门。


习作四:离别 

  人世间最大的伤痛莫过于生离死别了。

  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夏天,母亲病逝!再没有那么寒冷的夏天了!

  自从大哥打电话告诉我母亲病不好开始,拿着听筒我的心就一截一截地往下沉,沉到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以为能一直生活在母亲温柔的目光里;以为什么时候回家,母亲都会笑吟吟地站在大门口;以为可以一如既往的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找寻安慰;以为母亲可以一直等到我八十岁的时候,还是我童年时候的样子,一直不年轻也一直不老;以为母亲的微笑是永远不会离开我的……

  我失去了母亲了,是一个没有母亲的孩子了。那种遍彻心扉的痛!语言怎能形容得了!

  母亲离开我七年过半了,母亲二字于我还是不能提及。每次梦到母亲,醒来就泪湿枕畔,听到人家谈母亲如何,就止不住的悲伤,甚至不能看见大街上母女俩挽着逛街的情形,羡慕之余心中就控制不住地痛……

  心生生撕裂的感觉!

  失去了至爱的爱我至深的母亲,才知道有些事情不能接受也得接受!才知道生命对自己来说并不是自己的!你得为爱你的人活着,你的离去会让所有爱你的人伤心。离去的一无所知了,而活着的爱你的人会怎样地伤痛!你又怎能忍心让他们伤心呢?所以再难也得为爱你的人好好活着,让爱你的人每天能看见你的微笑,就是你给他们最大的幸福!如果有一天,身边再无牵挂,那么我会在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结束自己的生命,没有爱的世界,又有什么好留恋的。


习作五:离别  

  一转眼,一个暑假就悄悄地溜走了,又要跟姥爷姥姥说再见,回郑州上学了。

  上学,本来是一件高兴的事,可以学到知识,又可以跟同学一起做游戏。可是,我却有些不情愿离开。

  回想起暑假里,每天,姥姥都会给我做好吃的饭菜;每天,姥爷都会带我去挖花生、捉蚂蚱。伤心的时候,姥姥姥爷会安慰我;写完作业的时候,姥姥姥爷都会陪我玩……在姥姥家里,可以跟小猫小狗玩,可以爬山,可以观察喜鹊怎样扑食,可以观察松鼠怎样爬树……

  记得有一次,在挖花生的时候,姥爷挖到了一条白白旁的小虫子,赶紧叫我去看。我想把这条虫子抓起来,可是又怕它那脚上的小钩子刺到我,不敢抓。姥爷看到了,一边鼓励我,一边握着我的手,慢慢地一点点靠近那条小虫子。眼看着那条小虫子又要钻进土里去,姥爷抓着我的手飞快地抓住它。其实,小虫子的小钩子抓在手上一点也不疼,还有点痒痒的呢。恰好,我把小狗“淘淘”也带来了,它看见那条小虫子直流口水,趁我不注意,啊呜一口,就把那个可怜的小家伙抢到嘴里并吞下去了。接着,“淘淘”就一直跟着我要虫子吃。通过这件事情,姥爷让我知道了,无论干什么事情都要勇敢地去尝试,让我知道了好多小动物都是可爱的……

  想到这里,我的眼眶不由自主地湿润了,一滴眼泪滴到手上。我再也忍不住了,一把把姥爷抱住。妈妈在旁边温柔的对我说:“没有关系嘛,明年暑假还可以回来玩嘛。明年,妈妈带你回来住两个月。”我不情愿地点点头,牵着妈妈的手离开了。

  我期盼着明年的暑假快点到来……

同题作文推荐:

离别之情初中作文

以脚印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以坚强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以使命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毕业离别在即伤心无泪

以暖流为题的作文500字

小学毕业季作文5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