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年级作文 > 作者:匿名 (2020-09-13)

★以脚印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匿名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习作一:一串奇怪的脚印 

  在大森林里一个寂静的晚上,下着倾盆大雨。动物们纷纷回到自己温暖的家,躺在温暖的床上静静地睡着了。一切看着是多么的美好。

  第二天,天气晴朗,空气中弥漫者尘土的气味,一丝阳光从窗外洒在了屋子里。机灵的小猴子在树上跳来跳去,看见草地上有一串奇怪的脚印。小猴子从四面八方把森林的动物都叫了出来,动物们伸了伸懒腰。大家看了看脚印,从来没见过这种脚印。胆小的小猪说:“可能是怪物的脚印,怪物回来抓我们的!” 老黄牛摇了摇头说:“世上哪有什么怪物呀!”动物们纷纷议论。胆小的兔子去外面多找了一些吃的躲在洞里没有出来了。见多识广的老黄牛却还在草地上懒洋洋的和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悠闲自在的吃着草。在深夜里面老黄牛在大树边看着脚印,突然有两个黑色的身影出来在草地上挖开土里面有两个大锅,里面有很多吃的。老黄牛看见两个黑影走了,老黄牛土挖开,高兴的满意回去了。第三天老牛对大家说:“脚印田鼠的!”大家大吃一惊!两只田鼠走了出来说:“我们在草地下藏吃的,不想让别人发现所以……”大家一听原谅了田鼠。老黄牛就因为这件事一举成名。

  大家知道了,一会看见一些事要留心观察,不要妄下结论!


习作二:以脚印为话题的作文
  

  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早晨,我踏着一行爱的脚印走向班车站。走在我前面的爸爸,为我铺起了一条爱的小路,让我深深地感觉到有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淌。

  那天早上,鹅毛大雪覆盖了整个路面。我刚迈上小路,脚就陷进了白雪中。“呀!雪进鞋里了,真凉啊!”我大喊着。爸爸听了我的“嚎叫”,二话没说,就走到我前面,在雪地上使劲踩出许多深深的脚印。爸爸弯着腰,迈着歪歪斜斜的步子,低一脚高一脚地走着,每走一步,都把脚下的雪踏实。他的脚一次又一次地陷进雪里,样子十分滑稽。当爸爸已经踩完一行脚印时,他朝我招了招手,说:“从脚印上走,雪不至于进鞋里。”我按照爸爸说的去做,从爸爸宽大的脚印上走过。“咦?真的也。”爸爸转过头来,微笑着说:“太好了,走吧。”爸爸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踩,而我则是踏着爸爸的脚印紧跟在他身后。

  到了班车站,我看看自己的鞋和爸爸的鞋,愣住了。我的鞋没粘上一点雪,但爸爸的鞋却湿湿了,鞋里灌满了雪。就在那个瞬间,我望着爸爸,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爸爸上班去了,那逐渐远去的身影后面,是一行爱的脚印啊!

  虽然冬天已经过去,但是那行脚印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那不仅仅是一行脚印,更是爸爸对我那默默的爱、真挚的爱。

习作三:草原上的脚印  

  在一个乌云密布的夜晚,草原上到处飘着垃圾。渐渐地,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动物们都跑回了家避雨了,雨越下越大,小动物们都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它们都不会想到,会有一个小动物在外面默默地做贡献。

  第二天早上,阳光四射,小动物都懒得不想起床,突然一声尖叫,把它们都叫醒了,“长老”山羊(因为山羊伯伯懂得最多,所以大家都叫它“长老”)穿上衣服,走到窗户上一看,原来是机灵的小猴子,心想:它又发现了什么稀奇的事?出去看看。“长老”山羊出来了,其它动物也不约而同的出了家门,“长老”问小猴子:怎么了?“”你们看!“小猴指着这串脚印说。”怎么会有这么多脚印?“”长老“边思考边说,”我想这串脚印这么深,一定是个重一点的小动物,而且草原上的垃圾都没了,我看那个小动物一定是干好事。“突然,小兔子叫了一声,小动物都跑了过去,连忙问怎么回事。小兔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想找小熊玩,可一进门,发现小熊在睡觉,一摸它的头,烫的我的手的红了。“

  这时,小熊醒了,“长老”问;”草原上的脚印是你的吧?“小熊说:”是的,昨天我看电视,上面说环境不好会有灾的,可爸爸妈妈不让我出去,我只能晚上了。“”你真好“。”你太好了“……听着大家的赞美声和享受着太阳光,小熊心里暖暖的。

  长老说:”大家一定要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

  就这样,草原上再也没有过灾。


习作四:以脚印为话题的作文  

  胆怯,这种常常被看到是弱点的品质,在特殊情况下,却能成为一种智谋,如同有勇无谋不能成事一样,胆怯,有时候却可以转换成一种无形的力量。

  ——题记

  “妈妈,咱们家的兔子的毛,为什么会变颜色呀?”一个幼稚的童声打断了,正在二楼飘窗上看书的我。”那是因为小兔子和你一样春夏秋冬需要换衣服呀!“邻居家的阿姨正在小院子里响自己的孩子”解释“这一切。

  听完这时母子俩的对话,我便在心中默默地告诉这个孩子,那是因为兔子在冬天白雪皑皑的雪地中跑,毛色和雪色是一致的,不容易被天敌和猎人发现,然而,夏天也是这样的。

  可是,我又不仅这样问自己:”夜里,野兔在积雪上留下很深的明显的足迹,那么天一亮,野兔的天敌,又还是会发现它,不是吗?“想到这,我忽然想起,列夫托尔斯泰在一篇文章中,这样写道:夜里,野兔不怕在田野和树林里走动,因此,留下的足迹是一直向前的。可是,天一亮,它的敌人都醒了,野兔听见狗叫,农民谈话,狼嚎,吓得左一下右一下的乱跳,它往前跑一阵,听到什么声音就沿着自己的足迹往回跑,重复几次,它再窜到一边去,天亮以后,它就躺下休息。清晨,猎人出来辨认野兔的足迹,重复和远距离的跳跃使他困惑,野兔的狡猾令他十分惊讶。

  当我在看过这篇文章后,我想,其实,野兔并没有想到耍滑头,它只不过是什么都怕罢了。


习作五:奇怪的小脚印 李锦深

  我们住在沙坡头的沙漠酒店里,沙漠酒店就建在沙漠里。第二天早上,我们惊奇地发现沙漠上有很多很多小脚印,圆的、三叉的、花朵一样的……我们很吃惊,一望无际的腾格里沙漠,竟然晚上这么热闹呀!

  当天晚上,我们就拿着手电出来,要看个究竟。一开始我们发现了一个锃亮的大甲虫在沙丘上飞快的爬,接着我们顺着一行弯弯曲曲的脚印,一路找过去,果然看见了一个大蝲蛄。它绕来绕去,就像在沙漠上作画一样。我们还看到了许多很像金龟子的甲虫,但不是金龟子。

  我们继续往前走,爸爸突然说:”别动!“他拿手电照着一个小东西,它毛茸茸的,好像没有尾巴,身子圆圆的,眼睛亮亮的,像个毛绒玩具一样可爱,它盯着手电光一动不动,好像很害怕的样子。我说:”这是一只小仓鼠。“爸爸说:”是沙鼠吧!“,我说:”肯定是仓鼠,我见过。我的朋友养过这东西,它很聪明,盒子里面的所有娱乐设施,小仓鼠都会玩呢!“我很想捉回家养,妈妈说:”别捉,不要害了一个生命。“我就不捉了。妈妈赶紧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这时,小仓鼠好像也反应过来了,蹦蹦跳跳地跳走了,我还是忍不住跟着追了几步,一直看着它消失在夜幕中。

  白天的沙漠是属于我们的,可夜里呢?沙漠是属于各种各样的小动物的。可这些可爱的小动物白天都躲到哪里去了呢?沙漠里面真奇妙啊!

同题作文推荐:

以离别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以坚强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以使命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读书脚印

成长的脚印

写脚印的作文

脚印

渴望得到什么600字作文

有趣的大课间作文4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