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年级作文 > 作者:匿名 (2020-09-13)

★五年级作文我和语文的故事5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匿名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习作一:我和语文的故事

听到“语文”这个词,你一定不陌生吧!是呀,生活处处有“语文”,想知道我和“语文”的故事吗?那就听我慢慢道来吧。

从记事起,我便知道了“语文”这两个字。那时,家中挂了一幅山水图,我经常去看那幅图,常常用它来编故事,然后讲给父母听。我津津有味地讲着,讲完以后,爸爸便称赞到:“好,这孩子想象力丰富,将来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作家,一定要好好学习噢!”听到这句话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想着:“语文是什么呢?”

后来,我长大了,父亲便买了一些书给我读。渐渐的,我喜欢上了语文,也喜欢上了读书。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不错的,书确实是一个好“宝贝”,它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带我游览人世间的大好风光,带我走进神奇的世界,领着我穿越时空隧道,在古今中外的画廊中自由翱翔……我终于理解了“语文”

书读多了,知识也增长多了,阅历也丰富多了。现在我在生活中遇到疑难时,也不会惊讶的将嘴张成“O”形了,因为我有了书,有了语文,有了解决疑难的钥匙。

的确,有了语文,我们的生活才变得更加充实,我们的精神才变得更加愉快。亲爱的读者,为了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灿烂,让我们共同努力,携起手来一起学好语文吧!

习作二:我和语文的故事

从呱呱落地到伢伢学语,我已和语文结下了不解之缘。

“语文”是多么的奇妙,字与字的结合,字里行间,好似勾勒出了一幅精美的画卷,语文使笔下普通的文字变得熠熠生辉、多姿多彩。

这美妙的境界,曾经记录下一段不可磨灭的记忆。

以前,语文在我的眼里是枯燥烦闷的,写一篇作文都要绞尽脑汁,冥思苦想一番,效率总是得不到提高,常常为此头疼而烦恼,心想着语文真让人琢磨不透,对语文丧失了信心。直至一个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我对语文的想法和理解,那就是陈老师,她别具匠心的独特教育方法首先让我耳目一新。

记得有一次作文课,她先让我们每人带一个鸡蛋,然后每天形影不离地与鸡蛋朝夕相处,亲身体验母亲的艰辛,从而写出自己的切身感受,一方面我体会到了做母亲的艰辛,一方面我感悟到了:语文就如同鸡蛋,只有每天去关心她,在意她,用心去和她建立感情,把她当作知心的伙伴,从而学好语文。这种学习方法久而久之让我的作文突飞猛进,更上一层楼。陈老师让我对语文重拾信心,大大加快了前进的步伐,越学越有劲,越学越有意思。喜、怒、哀、乐,在语文的调配下,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了。陈老师,使我的作文水平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

我和语文的故事是我和陈老师之间的秘密,就如美酒般香醇,愈加用心酿造,愈加芬芳……

聆听这份感动,感受这份情意……

习作三:我和语文的故事

生活有多广阔,语文就有多广阔。我们不仅在课堂上学语文,在生活中,我们也在学语文,接触语文。打小时候起,我喜欢拿着拼音卡片牙牙学语。上了小学以后,我认识了很多字,便开始接触各种书籍。我品味着方方正正,匀称娟秀的中文字,忽然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的图案。于是,我开始接触越来越多的书籍,从书中,我仿佛看到了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体会到了抗日战争的困苦,知道了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长大后,我开始赏析鲁迅﹑冰心﹑朱自清的作品,他们给我的生活抹上了五颜六色。书的滋润是我情不自禁地拿起笔来,用清淡似水的笔划出一道心灵的轨迹。于是,读读写写便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苏步青说过,语文是学习的工具,是基础,就像盖楼房需要打地基一样。数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而语文则是数学的基础。

我爱语文,因为她是我的生活更加充实,使我懂得更多的道理,掌握更多的指示。语文,我和你就像亲密的朋友,不是吗?

如今,不管我的成绩是好还是坏,语文都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她从幼年陪伴我到现在,让我学会了阅读,明白了做人之道……她永远是我的好伙伴。

习作四:我和语文的故事

我在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中,语文是我最喜欢的科目之一,语文就像春光中永不凋谢的花朵,处处奇光异彩。上个学期以来,我的语文学习遇到了小小的困难,我苦苦的努力着,感到有点辛苦又有点不知所措。

我的妈妈变着“戏法”帮助我,我老是不配合她,天天都惹得她火冒三丈。有一天,妈妈或许知道再骂也没用了,去书店“淘”来了一本《风吹哪页读哪》,这是语文报30年经典阅读集萃。

我从“启明星”开始粗略地读,再细细地读,这些都是学习语文的方法,正如刘老师所说的话。当我看到《别让才能为懒惰所支配》这篇文章的时候,心里挺难受的,好像就是在教育我。

文章中有一个很老很老的故事,是“达。芬奇学画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懒惰犯上了并不可怕,只要勇于改正,变懒惰为勤奋,还是能够在求知的道路上收获累累硕果的。

还有一篇《主宰自己》,里面有培根说过的一句话“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我们小学生应该养成“主动学习习惯、专心学习习惯、自练自检习惯和当日事当日毕习惯”,这些习惯我都没有很好的养成,心里惭愧极了。我要好好的看这本书,学习里面的方法。

我和语文会成为最好的朋友,我要找到一把钥匙,去开启它真正的魔力。

习作五:我和语文的故事

语文,是个长久以来对我不离不弃的朋友,同时,也是我最真挚的朋友。他给了我无限的帮助和鼓励。在我获得好成绩时,他会告诫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在“二月春风似剪刀”的春天里,我们相识。揣着对小学的憧憬,对老师的向往,我上了小学。第一天就认识了你,还依稀记得:老师拿着小棒,指着黑板教我们读“a,o,e”我被你绕得哭笑不得,舌头来不及打滚,从那时,我就心里暗暗地想:我一定要学好你!不久,嘴边蹦蹦跳跳,调皮的你终于被我抓住了。接着我认识了很多字,便开始接触各种书籍。我品味着方方正正、匀称娟秀的中文字,忽然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的图案。于是,我开始接触越来越多的书籍,丛书中,你让我体会到了曹操“山不厌高,水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的抱负;让我明白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报国之心;让我体会到了抗日战争的困苦……我与语文的情愫,是难以描述,此时无声胜有声。学语文,让我明白了许多人世沧桑,更了解了许多的古代人物,让我学习他们,和历史进行交流,触摸远古的文明和苍凉,和现实进行交流,泛起真善美的河流,和未来进行交流,憧憬无际美好的未来……

生活有多广阔,语文就有多广阔。我们不仅在课堂上学语文,在生活中,我们也在学语文,接触语文。语文,你还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哲理。当我和同桌吵架生气时,你告诉我“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这样不值得;当我失败时,你告诉我“失败乃成功之母”,振作起来;当我想念父母时,你告诉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我爱语文,因为她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实,使我懂得更多的道理,掌握更多的知识。语文,我和你是最亲密的朋友,不是吗?

同题作文推荐: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400字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400字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600字

小学生作文假如我是语文老师400字

生活处处有语文作文600字

我的故事作文300字

我的故事作文200字

五年级作文校门口见闻500字

我终于见到了大海作文5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