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写人的作文 > 作者: (2020-09-13)

★作文让我感动的一个人5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习作一: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大雨疯狂的咆哮着,风吹得窗户“呼呼”作响,学校的大树显然也快支撑不住了。

  路队缓缓的向楼下走去,我的脚步沉重有拖沓。同学们撑起了伞,唯独我和徐奕单没有带伞,所以,我们走的时候只能在后面同学的伞下躲一躲。

  已到楼下,我和徐奕单便和另已位带伞的同学结伴而行。可跟我一起撑伞的同学就住学校对面小区,剩下的路该怎么走?从学校自己走到家那还不成落汤鸡了吗?我心事重重,脚步也沉重了。走出学校大门不远时,突然有一只大手拍到我的肩膀,谁呀?难道是绑架?或是那位同学?或是哪位同学妈妈?带着小小的疑惑和喜悦我转过头一瞧,哪来的一个高个子?我向前凑了凑才看清是谁。这到底是谁?他不是绑架的,也不是同学或妈妈,他是我们班的老师——牟老师。

  老师说:“***,是不是没带雨伞呀,来,这把伞你和徐奕单用,明天早上带过来就行了,对了,以后,看见天气不好要带好雨伞呀!”老师的话如同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房,渐渐的涌遍全身,我望着老师冒雨行走的背影眼睛渐渐湿润了。

  回到家里。老师温暖的大手,和雨中的背影时时映现在我的眼前,老师会不会淋湿?会不会着凉?老师,你还好吗?

  那个下午,老师的那把伞,那句话会温暖我一生的每一个雨天。敬爱的老师,谢谢你的爱。


习作二: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鲜花感动于阳光的普照,因为阳光给它温暖;小草感动于雨水的滋润,因为雨水给予它生命的活力;苍鹰感动于天空的宽阔,因为天空给它提供翱翔的天地;我感动与妈妈无私的爱,因为妈妈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

  有一次,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写完作业后,我兴冲冲的准备去玩儿。可妈妈却递给我一个本子,我带着好奇心接了过来,见本子上写着“小学生写字课课练”,里面是一张张方方正正、令人赏心悦目的大字,在每张字的前面,都有一张薄薄的白纸。“去,练一张再去玩儿。”妈妈命令道。一听练字,我立刻就撅起了小嘴:“不练,不练!”妈妈把我拉到客厅,给我做思想工作:“孩子,如果你现在练字了,你的字就会大有长进,不仅妈妈更喜欢你,你的老师、同学也都会更喜欢你的,还有······”“停!”,我打断妈妈的话,“不练!”,妈妈咬牙切齿:“半张。”“不练!”妈妈顿时火冒三丈:“不练也得练!”我被妈妈吓怕了,忍气吞声的练了一张。妈妈还要求我每天练一张,我不敢多想,点点头。从此,我就养成了每天练一张字的好习惯。

  谢谢妈妈的打骂,谢谢妈妈的苦口婆心,更谢谢妈妈对我意味深长的教育,正是它们,才使我有许多良好的学习习惯,我永远也忘不了。

习作三: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张晨思

  他,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教师了。人长得矮矮胖胖,他就是我们尊敬的班主任——刘老师。

  上学期,我曾觉得我们的班主任很严厉,但是经过一件事后,我知道严厉的班主任也有和蔼的一面。那天特别冷,我冻得咳嗽了,很是厉害。今天是星期二,我们班主任的晚自习,我不敢去请假。但是我很难受,最后鼓气勇气和侯晓丽一起去请假。没想到老师很快就批了。可是外面更冷,而且天已经黑了,我们不敢去卫生院。但学校的医务室没有开门,我们必须去卫生院。我们很害怕。当时,侯晓丽对班主任说:“老师,我们害怕。”班主任二话没说,把我们送到了大门口,并对我们说:“你们走,我站在门口看着你们到卫生院之后,我再回去。”我们走到卫生院门口,向班主任招招手,班主任才放心的离去。可是,卫生院的一种药没有了,没有能挂吊针。我们便又去找班主任。班主任说:“是没有药了,还是你们钱不够?如果钱不够,我先借给你。”

  我们说是真的没有药了,班主任就说:“你们到大门口的药店买急支糖浆,那药治疗咳嗽效果好。”

  我们买了回来,班主任给我倒水让我喝下去。第二天,我的病竟然好了。

  班主任,严厉的外表下有一颗慈爱的心。那个夜晚,我永远难以忘记。


习作四: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刘晓敏

  生活中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人,如在烈日炎炎下辛苦工作的清洁工人,无私地保护人民安全的警察叔叔……可我最感动的人是我敬爱的爸爸。

  那个时候,哥哥六年级毕业了,要升入初中,由妈妈在义乌照顾他。我和姐姐在广东由爸爸照顾。每天晚上爸爸都会开着车亲自把货送到客运站,直到凌晨一点多才会回来。这一天,爸爸六点多就去上班了。因为没有睡好,眼睛边上画了一圈黑色的花边,脸上的神色非常疲倦,头上有几十根白发,别人看了还以为他是我的爷爷。因为客人订了好多货,工厂忙不过来,所以下班时间往后推了两小时。当下午两点多下班时,爸爸匆匆地到五楼做饭给我们吃。他用那双粗糙的手切菜,剁肉,洗菜,炒菜,爸爸一个人在厨房里忙得手忙脚乱,却从不叫我和姐姐帮忙。饭做好以后,我和姐姐爸爸在一起吃饭,我和姐姐一边吃饭一边吃菜,而爸爸只喝了两碗稀饭就下楼工作了。晚上七点钟了,爸爸回来把饭菜热了一下,喝了两碗稀饭又匆匆下楼了,爸爸楼上楼下地跑已经大汗淋头了,但还是做了一个负责任的父亲,老板。当爸爸凌晨一点多回家时已是疲惫不堪,但他还是会帮我和姐姐盖好被子。

  那一年暑假,我第一次发现爸爸老了许多,第一次跟自己说我该长大了,该懂事了。


习作五: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有一种久违的体验叫感动,有一种醉人的滋味叫感动。感动,无法欲求,也无法奢求。他总是在不经意间触碰你的心灵。最近,太多的感动让我们泪如雨下,最美汽车司机吴斌,最美教师张莉莉,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大学生张建龙。他们的最美事迹定格在我们千万人的心中。而令我感动且无法忘记的那个瞬间,就是放学后那个雨中的下午。

  又是一阵轻快的下课铃,终于要放学了,我背起书包就走,可是走着走着,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天空就像变了脸一样,我只得在建筑物下面挡雨,咦!我的手机怎么?丢了,我冒着雨,沿着以前的路走过去,可是怎么有一个奇怪的人跟着我,还说着:“小朋友等一下呀!等一下呀!”我不字然的拐进了一条胡同,拐着拐着,在东奔西跑后,我已经不知道我自己现在在哪里了,之间那个人依然在跟着我,我开始忐忑不安起来,这难道是这几个月,经常出现的人贩子,我又胡乱的一拐,糟糕!拐进了一条死胡同里,这时,那个女人说“:这时你的手机吧!”“还有,你拿着这把伞吧!一看我的的身上已经湿透了,我的眼睛不禁湿润起来。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人间真是开满了充满爱的花!?


习作六: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李卓锴 

  每个人都有最令自己感动的人,而最令我感动的是妈妈。因为她不仅给了我生命,还为我付出了一切。

  今年我过生日时,刚回到家便听到了妈妈亲切的声音:”宝贝,祝你生日快乐,快去和小朋友一起玩吧!“我打心眼里高兴,便与小伙伴玩了起来。而妈妈则忙里忙外,给我做了许多好吃的。到了夜晚,我打开QQ邮箱,发现有一封未读的信,一看,是妈妈写的:《送给儿子10岁生日的信》。当看到信的内容时,我的眼睛湿润了:”人们都说孩子的生日是母亲的难日,可我并不希望你体会我的苦,只要你快乐,妈妈就满足了……“妈妈为了我,付出了许多许多!刹那间,爱的雨水不禁从我的眼眶中涌了出来。

  记得那年冬天,天气寒冷,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我学大山外语结束,在门口等妈妈来接。10分钟过去了,妈妈终于来了。我气冲冲地上了车,对妈妈说:”怎么这么晚才来呀,都快冻死我了!“妈妈充满歉意地说:”对不起,路上堵车了。“”那也不行!“我气愤地说道。妈妈只好认了错,这事才算了结。如今想起,真是后悔莫及呀。妈妈冒那么大的雪来接我,就够辛苦了,我再这样,不等于雪上加霜吗?

  妈妈令我感动的事还有许多。在我伤心时,她把我安慰;在我失落时,她把我鼓励;在我高兴时,她与我一起分享……此时此刻,我只想对妈妈说:谢谢您!我爱您!


篇七: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他是我一到四年级的同学,也是我的最好的朋友,他的名字叫周玉其。在他的瓜子脸上有一双清澈透黑的大眼睛,总是充满着笑容。每次笑时都会张大嘴巴,露出豁牙巴,双手捂着肚子哈哈大笑。他不仅爱笑,还有一个特点,也是我和他成为朋友的原因。

  记得三年级下学期时,我和他的关系相当陌生,只是我以前借过他一回钢笔而已。这件事情连我自己都记不得了。一次上美术课时,我没带工具,只好准备抄写课文。

  就在这时周玉其看到我没带美术工具,不能画画,就连忙转过头,问我,”你没带工具吗?“”要是带工具我早就开始画了!“我无可奈何地说。

  他急切地把课桌上的水彩笔飞快地递给我,然后说:”你拿这盒水彩笔画吧!“我看着眼面前的这盒水彩笔疑惑不解,便问:”你把水彩笔给我了,那你用什么画?“

  他笑眯眯地说:”我早猜到你会忘带的,所以,我带了两盒水彩笔,并且你以前还借过钢笔给我,我不能不借给你。“

  我既高兴又感动,说:”你真是雪中送炭呀!这下不会抄写课文,可以画画了。“”谢谢!谢谢!“我感激不已。

  ”没什么!没什么!不过是借一下东西。“就这样我们成为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我帮助他的事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他还能记得,真厉害呀!他的这种助人为乐的品质使我感动,值得我去学习… …说实话,谁不希望自己有个雪中送炭的朋友呢?我又想起以前对他所做的一些事,觉得对不住他。他帮助我的事情真是太多了,一股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

  周玉其,他的助人为乐的品质,我一定要向他学习,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候得到我的帮助。

同题作文推荐:

我们班的同学作文500字

用欲扬先抑的手法写同学500字

我们班的同学作文500字

我们班的同学作文500字

五年级写人作文500字

我的外公写人作文500字

我佩服的一个人作文5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100字

猜猜他是谁作文35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