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七年级作文 > 作者:李鸿 (2018-02-01)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作文8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李鸿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我珍惜阳光,因为它给我温暖;珍惜晚风,因为它给我凉爽;珍惜绿叶,因为它给我生机;珍惜星空,因为它给我遐想。但我更珍惜时间,因为它宝贵。“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每当我读到朱自清写的《匆匆》时,就会感到时间正在匆匆逝去。

有的时候,总是听到有人在懊恼没有珍惜时间,因而总认为时间不足够。我二爷爷的卒死,我大伯的病使我慢慢地懂得了珍惜时间,知道了时间的宝贵。

2011年的3月31日下午一点左右,我的二爷爷上厕所时因心梗晕倒,当时亚楠叔叔在睡午觉,大街上也没有人,亚楠叔叔睡醒后找二爷爷,发现二爷爷倒在厕所,赶快叫救护车,医生说:“太晚太晚了,早已错过了抢救的时间。”小二叔叔回来后,与亚楠叔叔打了一架,二叔叔说:“你怎么照顾的爸爸,好好的爸爸怎么没有了?”我的二爷爷永远不会回来了,假如亚楠叔叔不睡午觉,及时把二爷爷送往医院,说不定二爷爷就能抢救过来。四年后,我的大伯和我二爷爷患一样的病,也是在家中,我的大伯心口疼痛,脸色苍白....我奶奶赶快打电话叫了一辆车把大伯送进医院。由于送的及时,大伯醒过来了,几天后做了造影检查,搭了两个支架。

我们家经历的这些事我彻底懂得了,要珍惜时间,珍惜生命。时间是一点点挤出来的,在珍惜我们生命的同时,时间流逝得无影无踪,来的快,去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往往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命运。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其实,我们人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也不会很多,但有的人却能很出色,因为他们把握了时间。有的人荒废光阴,时间就会变得很漫长,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吧。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我们现在的时间,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

通过这次,我懂得了我们要做时间的主人,合理安排时间,珍惜时间的每一分一秒。

同题作文: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时间,它是人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丝痕迹。人们常常在他逝去后,才渐渐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声叹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时间流逝的无影无综,去的快,来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往往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命运。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数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顶峰,谈何容易。也正因为如此,珍惜时间就显得异常的重要。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往往有个珍惜时间的故事。

中国古代有许多珍惜时间的故事,像“头悬梁”,“锥刺骨”,“囊萤映雪”,“凿壁借光”等等,都是古人抓紧时间发奋、苦读的典范。古人在很艰苦的条件下都能抓紧时间,努力苦读,我们今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晚上还有明亮的电灯,条件比古人好多了,可我们又有几个人珍惜这宝贵的时光呢?

记得有一次,就要考试了,老师在头一天晚上就提醒我们要认真复习,要看《水浒传》。可是,我却不听老师的话,在几天前就开始复习的话,这次考试对我来说就是张飞吃豆芽——一盘小菜。可是我没有,再加上我平时很少看《水浒传》,别人都快看完一半了,我才看了几回。没办法,只好抓紧复习,能看多少是多少。现在珍惜时间,已经没有用了。哎!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要是我以前珍惜一些时间,把平时玩的时间抽出来看书、复习,今天就不会这样了。到了关键时刻,临时抱佛脚,是没有用的。结果,可想而知——考得一塌糊涂。

所以珍惜时间吧,珍惜时间,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运给我们的每一分钟,每一秒。不要成为时间的奴隶,做时间的主人。到那时,让这一个匆匆过客的时间,永陪伴在你我的左右吧!

推荐范文:我懂得了珍惜时间800字作文

时间流逝的无影无综,去的快,来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往往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命运。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数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顶峰,谈何容易。也正因为如此,珍惜时间就显得异常的重要。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往往有个珍惜时间的故事。

有的时候,总是听到有人在懊恼没有珍惜时间,因而总认为时间不足够。正是那一次的经历,使我慢慢地开始珍惜时间。

那一次,让我的感触很深。当时有一次考试临近,同学们都在拼命地复习着,如同临敌而战;而我却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边看着同学们努力地复习着,一边想:唉!用得着这么用功吗,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嘛,难不成考试前这么看看就能拿个一百分。等到考试时,同学们都齐刷刷地拿起笔来写,可是我却坐在那里拿着笔一个劲地发呆。因为之前我根本就没有复习,所以对于我而言,这些题目简直就象天书一般。再看看别的同学,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还在不停地写着,这给我制造了很多压力,终于在最后的时候,我也是硬着头皮勉强做了一些。由于是刚考完试,同学们仍然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看着他们一副欢呼雀跃的样子,我的心就如刀割。就在这时,小红兴奋地跑来对我说:“喂,看你垂头丧气的样子,考得怎么样啊?你知道吗,我这次好像对了不少了耶。”她一说,可把我的心给勾了起来:“哼!是又怎么样,不就是一次考试嘛。要是我之前有时间复习,说不定比你还厉害。”当我一说出这话,立刻遭到她的反驳:“你还说呢,我们都在复习,你却在偷懒,怎么会没时间呢?时间是靠人一点点挤出来的,不是你说有就有,没就没的。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我一时被她驳得无话可说,的确,每当我想要认真复习时,心就不安分地动起来,往往都是半途而废。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也不会很多,但有的人却能很出色,因为他们把握了时间。有的人荒废光阴,时间就会变得很漫长,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吧。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我们现在的时间,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

时间,它是人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丝痕迹。人们常常在他逝去后,才渐渐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声叹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珍惜时间吧,珍惜时间,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时间给我们过客的时间,永陪伴在你我的左右吧的每一分钟,每一秒。不要成为时间的隶做时间的主人。到那时,让这一个匆匆!

同题作文推荐:

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作文350字

时间在流逝作文

珍惜机遇保持初心作文

我懂得了什么作文600字

时间真快呀

时间与生命的感悟作文500字

利用好时间的边角余料

时间的痕迹

珍惜时间收获成功

身边的感动作文500字

关于成长的作文6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