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六年级作文 > 作者:依林 (2015-03-26)

★假文盲作文6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依林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1、假文盲漫画作文600字

著名漫画家华君武在一九八四年一月画过一幅名为《假文盲》的漫画,深刻地揭露了那些不守社会公德,只图自己方便的人。那幅漫画给了我强烈的震撼,并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这幅漫画主要画的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在公交车站前的“母子上车处”站着四个男人,他们都闭着眼睛。而在围栏外,却站着本应该享受此待遇的母子。

这四个男人难道都是“文盲”吗?连一个一年级小孩都会认的五个字都不认识吗?不!他们衣着整齐,肚子里分明装着些文化,不至于不认识这五个字。他们只是想从这儿获得上车的方便,却让真正该享受在此处上车待遇的母子俩站在一旁。他们闭着眼,那是因为不敢看一旁那几个鲜艳夺目的字眼和那对母子。他们的心此时已不再是那么圣洁,已变得肮脏不堪。

只要你细心观察,这样的事并不少见。

如:在广场的草坪上竖着醒目的“爱护花草,人人有责”的牌子,可有些人,却为了少走几步路,忍心把脚伸向草坪,他们的脚下可是活生生的生命啊!这几步,会让多少小草惨遭践踏而死呢?难道他们也不认识字吗?不!他们都是“假文盲”。

在社会上,这种“假文盲”比比皆是,这些“假文盲”使我们人类的素养一落千丈,这些行为是可笑的,可耻的。一个文明的社会是需要每一个人来呵护的,社会的公德是需要每一个来遵守的。我们渴望大家都弘扬美德,讲究道德,遵守公德。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遵守公德,都不做“假文盲”,让我们的社会每一个角落都劲吹文明之风吧!

2、假文盲作文600字

也许有人说,假文盲是一些人;也许有人说假文盲是一些事件。但我所说的假文盲却是一幅漫画的名字。画的是在公共汽车站的一个上车口,上车的口的右边立着一个大牌子,上面写着5个醒目的大字:母子上车处。可是四个身材魁梧的男子却站在上车口内。他们闭着眼睛,手插在口袋里,一脸冷漠,扬着头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但是却对那“母子上车处”五个大字,却视而不见。而一个年轻又?C小的母亲,只能抱着孩子躲在这个牌子的后边,一脸无奈。旁边有的人指指点点,说了一些风凉话;有的则露出了讥讽的面容。而那几个男子却好像不认识那几个字似的,对这些议论也充耳不闻,仿佛是四根电线杆子,一动不动的“立”在那里。这些就是假文盲。

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假文盲的例子也屡见不鲜。比如汽车上有个座位,上面写着:老弱病残即孕妇专座。可是一些打扮过头的小伙子和姑娘却熟视无睹,一上车抬屁股就坐。又比如,一块地毯似的绿草坪,上面明明立着“禁止踩踏草坪”的牌子,但却有好多人在草坪上玩耍打闹?

如果社会的人再不提高公德心,那就会出现更多的假文盲。但愿假文盲,在这道生活中并不亮丽的“风景线”,在新世纪可以绝迹。

3、人教版小六下册第一单元作文:假文盲 600字

著名漫画家华君武曾画过这样一幅漫画——《假文盲》。漫画的内容是:在一个公交车站的上车处的两道护栏旁,有一根杆子,杆子上有一块写着“母子上车处”的牌子。可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站在护栏里等车的不是“母子”,而是四个衣冠楚楚。道貌岸然的男人,他们正悠然自得地站着闭目养神,而一个身材瘦小,还抱着一个正在哇哇啼哭的婴儿的妇女却被挤到了一边,胆怯地看着他们。[小学生作文Www.ZixueKaoshi.neT]

看到这幅漫画,我不觉得可笑,只为如今的社会感到可悲!这几个相貌堂堂的年轻男人,难道真的是目不识丁的文盲吗?不,他们是假文盲!你看,他们对牌子上的字熟视无睹,若无其事地站在那里,完全当这个牌子不存在似的。显然,他们是想让自己早点上车,好霸座位,哪有为站在一旁的可怜的母子想过!他们是何等的自私自利,何等的令人厌恶!他们既缺公德,又缺道德!如果人人都像这四个人一样,那这个社会还有所谓的人道和美德吗?!

回顾我们的生活中,这种假文盲的事例屡见不鲜。例如: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坪上,立着一块牌子“禁止踩踏草坪”,但是有很多人都视而不见,他们悠然地坐在草坪上谈笑风生,惬意地在草坪上散步,愉快地在草坪上打羽毛球……在人行道的某个位置,铁栏上贴着一块铁皮“不能在此地倒垃圾”,而旁边却偏偏有着一堆小山高的垃圾……在公共汽车上,一块牌子上写着:给老弱病残。孕妇让座,可几乎每个座位上坐着的都是年轻力壮的青年人,而站着摇摇晃晃地扶栏杆的却是老人。孕妇……我看到这一切,心不禁凉了一半!难道我们这个美好的世界真的将要被这一些没有社会公德心的假文盲所取而代之吗?

亲爱的人类同胞们,多一份社会责任感,多一点社会公德心,多一些对自己的约束,让我们的社会成为有美德。讲礼仪的美好社会!

同题作文推荐:

暂无...

放风筝的作文500字

想对父母说的话4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