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读后感作文 > 作者:夢也渺渺赵汐 (2015-02-28)

★爱的教育读后感400字左右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夢也渺渺赵汐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爱的教育》读后感

这本书是以日记形式,反映了社会各所阶层的人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他们对事物不同的态度、不同的处置方法。书中的每个人物皆栩栩如生,以高尚的情感联系在一起,组成了一幅幅动人的人生画卷。

这本书通过生活朴素的描写,使人感受到人类多么需要相互关心,相互理解,相互帮助!而这种关心,理解和帮助,都离不开一个最根本的东西-----爱!中国的文圣孔子有一句名言:仁者爱人。可见有仁者之心的人,首先必须有一颗美好的爱心。这本书中内蕴无比深厚与沉重。它用朴素平淡的语言,塑造出一个个貌似渺小,但实际上却很不平凡的人物:老铁匠、老石匠、买菜妇女、卖碳人、买柴人、铁匠儿子、老石匠的儿子等等。这些平凡的人物,在我们的心中激起了一阵阵强烈的感情。[读后感Www.64fOot.coM]

爱,其实很简单。无论是父爱,母爱,友爱,还是师生之情,爱国之情,都时时刻刻伴随在我们身边。爱像是一米阳光,亲昵温柔地抚过你的身体;爱像是一杯清水,时时滋润你的心窝;爱像是一条没有尽头的田间小路,盛开野花,需要随时发现,随时采摘。爱,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谁在爱,谁就在活着。

同题作文推荐:

上下五千年读后感400字

《穷小子迪斯尼》读后感400字

读《失落的一角》读后感400字

赵丽宏的《顶碗少年》读后感400字

笑猫日记绿狗山庄读后感400字

老舍赵子曰读后感400字

西顿动物记读后感400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400字10篇

神秘岛读后感800字

《王牌兵器大百科》读后感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