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七年级作文 > 作者:心灵艺术家 (2014-12-08)

★南京大屠杀观后感6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心灵艺术家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南京大屠杀观后感

对于日本人无法无天的破坏、屠杀,中国人终于愤起,齐心协力打败了日本人。这,夺回的不仅是土地,夺回的,还有中国人的尊严!这便是震惊中外的抗日战争,八年间,有过无数次失败,无数次胜利,最让我不难忘怀却是—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发生在1937年12月13日,遇难者有30多万人,这30多万人排起来,可以从南京排到杭州,这30多万人的鲜血,凝起来的1200吨之多。可见,当时的日本人是多么的血腥可怕!同是人类,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呢?

电影上的一幕一幕,让我感到无法相信,因为遇难者大都是手无寸铁的普通老百姓。他们压根不把中国人当人看待,他们屠城、杀人,竟然以此为竞赛!让我怒火中烧,我最痛恨不仅是没有人性的日本侵略者,还有身为中国人却心甘情愿助纣为虐的汉奸,他们不仅不抵抗,一转身却用枪口准对自己的同胞,因此,一个小小的日本民族才能够在战争时期对中国老百姓烧杀抢掠,血流成河。

时至今日,我们的身边这样的人也不少。经常听到报道:某地一个中年男子在闹市被小混混们拳打脚踢,打人者可能只有三五个,周围围观的人成百上千,围观的人冷眼旁观,竟若无其事的哄笑,或是凑上前看一眼转身就走,面无表情,仿佛压根就没有这件事。但是,过了很久,却没有一个人上前制止。他们毫无怜悯之心,无动于衷!袖手旁观的人越来越多,小混混也越打越狠,有些围观的人甚至拍手叫好。只要打的不是自己,这些人,都是会不管的,就像抗日战争时期的那些汉奸,只管自己死活,哪管国破家亡!

《南京大屠杀》是值得一看的电影,虽然看得让人压抑,但如果没有它,我们压根了解不到当时战争的残酷,人性的阴暗。让我们铭记中国的耻辱,奋发图强,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总字符:686)

同题作文推荐:

《哪吒之魔童降世》观后感400字作文

南京大屠杀观后感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发明家

身边的感动作文5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