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小学生作文题目大全 > 作者:幻影忍者 (2014-10-28)

★哈尼族的风俗习惯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幻影忍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哈尼族山寨一般都建在朝阳、开阔、凉爽并有泉水的山腰或半山腰,往往以山势建立村寨,每宅少则几户,多则近千户人家。哈尼族的住房有土掌房、土木结构草顶楼房、干栏或竹木结构楼房等。这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地肥沃,适于种植农作物。哈尼族人充分利用山区的自然条件开垦梯田,种植水稻。那无数高达数十级甚至数百级的“田山”,那鳞次栉比的梯田,顺着山势的蜿蜒,层层叠叠,显示了哈尼族人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创造精神。

“苦扎扎”是哀牢山一带哈尼族重要的传统节日。

同题作文推荐:

暂无...

大数的认识复习课课件

考试后的感想6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