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800字作文 > 作者:又见艳阳天 (2014-10-10)

★童年的回忆作文8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又见艳阳天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童年的回忆

国庆假期,脚步放慢,我们一家驱车来到了农村的老家。在路上,我放松心情,有意无意的欣赏着路上的风景。此时,玉米和花生长熟,满目金黄。忽然,我无意瞥见玉米地有几个孩子在玩。只见一个孩子手里拿着一只红色的小蛹虫。其他孩子赶紧围着看。我赶紧对老公说停车,让我仔细看。也许是这些孩子的捉虫子勾起了我童年的记忆。下车后自己禁不住在玉米地找起虫子来。找着捉着,那些童年的事便慢慢涌上心头。

记忆镜头一:种红薯苗

一天,晴空万里,是个值得出去玩的天气。可是妈妈非让我去种什么红薯苗!真是气死我了,无奈之下,我只得乖乖去地里。

到了地里后,我一看,顿时惊讶的张开大嘴。原本想地肯定很大,但这眼前一切太惊奇了。只有巴掌大的地方,让我种红薯苗,我呆呆的望着,妈妈说:“不是这里是前面。”哦,我恍然大悟。接着就开始种地了!
我从袋子里拿出翠绿欲滴的红薯苗,妈妈拿出锄头,紧接着,妈妈拿起锄头,一下一下的锄。顿时,多出了几个小坑。我拿起一根苗,投到坑中,就这样反复。妈妈一锄,我一投。仿佛我和妈妈在踩着鼓点唱歌。时间,也就从这美妙的歌声中慢慢流逝。

转眼间,已经到黄昏了。我和妈妈望着眼前碧绿色的小精灵随风飘舞。不约而同的笑了…..瞧,干农活也没有这么枯燥么,感觉是干了一件好玩的事情。

记忆镜头二:捉迷藏

“哈哈,找到你了。”“不行,你看,不算,你赖皮。”一阵笑声从田野间传出来,在皎洁的月光的照射下,一群小伙伴们在田野上捉迷藏,这不,我们来的正巧,游戏才刚刚开始。

这次是我捉人,只听我的一声令下,几个孩子像泥鳅一样钻进了田野,我也闭上眼睛开始数数。“我开始了!”又是我的一声,几个孩子就不动了,我睁开眼睛开始找其他人。突然,我像是老鼠见了奶酪似的,朝一个倒影扑去,正要说:“我看到你了”便发现,那是一颗形状奇怪的死树,我只好又去找,突然,我发现,有一棵大树旁有两个影子,并且,其中有一个影子在动,我想:现在又没有风,树怎么会动呢?哦,是个人。想到这里,我小心翼翼的踮着脚尖走了过去,接近后,往上一扑,“哈,捉到了”我开心的大叫,孩子们都从藏身的地方出来了,于是又一局捉迷藏开始了。皎洁的月光照在田野里,在那广阔的田野上传来了我们的阵阵欢笑声。

记忆镜头三:扔玉米棒

那一年夏天,知了热的知了叫不停,小狗热的吐舌头,然而,好动的我也少不了一些活动。这天,我和小伙伴偷偷溜进邻居家,哈!没人在家,我和小伙伴们把他们家玉米棒堆彻在一起。我说:“我们扔玉米棒怎样。”大家同意。我们便开始射球门了——邻居家的铁门。“砰砰砰”“没射中,下一组。”我喊着。“砰砰砰”“哎呀怎么又没中。”这时,邻家的门前已是玉米粒一地。好在他们家比较宽敞。玩后,我们拿起笤帚一起清扫。扫地声、说话声、欢笑声留在了我童年的记忆中。

这些事虽然过去多年了,但我还是记忆犹新。

同题作文推荐:

照片里的回忆作文400字

童年的记忆作文500字

留在心中的那份回忆初中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

永远的回忆初中作文

那一抹童年的回忆初中作文

童年家乡作文

一张照片的回忆作文

童年的花香初中作文

我的小秘密作文800字

国庆节游记800字:北邙黄河景区一..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