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500字作文 > 作者: (2014-04-21)

★时间与生命的感悟作文5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木棉树的启示

“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命旅程转瞬即逝,木棉树的启示让生命有了新的道路。

叛逆

刺布满全身的年轻木棉树,小叶椭圆形,掌状复叶,花有着鲜丽的红色,蒴果圆形。让人急切地想抚摸它却又怕被刺扎伤手。我试着拿棍子放在腿边挑下尖刺,却没想到弄巧成拙,被“叛逆”的树枝绊倒在地,那一摔,让我想到了前几天,我把家里的碗打碎了,还与妈妈顶了两下嘴,后来看到妈妈默默流泪,我突然发现我的生命里妈妈给的爱是最多的,但此时我却像不恋家的小猫一样叛逆!

成熟

再一次看到它,已是在几年后。仔细一看,它的刺不再那么锋利,用手一摸表面滑滑的,它开枝散叶,褐色的表面上有许多白纹条,它坚毅地把根深深扎在地里,看起来成熟多了。我轻轻靠在它身上,短短的刺轻轻扎着我,我轻轻唱起了歌:“时间都去哪了......。”岁月的流逝,让它的生命又缩短了。我仿佛看到了晌午的太阳光火辣辣的照射着整个树林,它顶着太阳开着茂盛的红色花朵,吸引途人艳羡的目光,然而这光彩的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为了熬过严冬,木棉树脱去树叶,光颓颓看似死亡,内里却蕴含积存在树干内的无限生命力。若冬天的寒冷越久,气温越低,木棉树春天开出的花越灿烂。它代表着坚韧的生命。

“时间都去哪了......。”时间驱赶着生命,在有限的生命中,我们要开出灿烂的花朵!

同题作文推荐:

小鸟殇生命的选择初中作文

正视生命之痛构筑和谐人间作文

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作文350字

记录生命里的感动作文

时间在流逝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一件令我有所感悟的事500字作文

所爱所行皆为生命作文

用善意呵护生命作文

“相信自己,永不放弃”作文500字

《舟过安仁》改写成短文5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