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作文素材大全 > 作者:旋风小子 (2014-04-04)

★甲午马年的来历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旋风小子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看了今年的日历,上面写着今年是甲午马年,我上网查了为什么今年被称为是甲午马年。

原来,这种纪年法被称为干支纪年法。干支纪年法是中国自古以来就一直使用的纪年方法,天干地支简称“干支”,意思是树木的干和枝。它以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天干和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地支按照顺序组合起来纪年:以甲子年为起始点,癸亥年为终点,也就是天干转六圈,地支转五圈,经过六十年又回到甲子;周而复始,循环不已。

今年,天干又从“甲”开始,地支则是“午”,所以为甲午年。这里每个地支对应12属相,午为马,所以2015年就是甲午马年。

同题作文推荐:

写自己名字来历的作文500字

写自己名字的来历作文400字

中秋节的来历作文

写中秋节来历的作文 中秋节的来历和作文

有关中秋节来历作文

八月十五中秋节来历

八月十五的来历

星星的来历读后感

什么病不能吃鱼?什么人不能吃鱼?

小制作小发明做法图片:用易拉罐..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