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七年级作文 > 作者:徐晨蒙 (2014-04-26)

★七年级第二学期期中考试分析与总结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徐晨蒙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七年级第二学期期中考试分析与总结

徐晨蒙
一、学科成绩分析

语文

本次成绩85分排名:30
上次成绩90分排名:12


对比有退步下次目标90分
失分原因:
1、对题目分析不透彻

2、对附录十首古诗了解不深

3、没有认真阅读名著

4、成语积累不够多,不够准

5、读文章很不细心

6、对题目理解不深刻

7、没有认真读题干,没有理解此题含义

得到的启发:在下一次的考试中,我一定要认真地对待每一道题,留足够时间来完成作文。

保证措施: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将更加严格地来要求自己,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语文学习中,补回之前的过失,更加努力地学习,稳步提升,更加专注,更加投入地来学习。

妈妈的话:考试之后,你及时分析了失分原因和今后的保证措施,可给我的感觉真正是“次次如此分析,每次屡犯错误”,从而要求你不能停留在学习的表象中,痛彻分析,真心后悔,却没有付诸行动。再具体到本次考试中基础知识被扣去十分,默写填空古诗词部分依然会因为错别字被扣去两分,这些真的要引起你的足够重视,为什么一直出现这个现象,反应出你学习中的不认真与自以为是,名著导读《童年》、《昆虫记》被扣去两分,建议你不要为读书任务而去读书,如果投入到书中去,被其所吸引,故事情节不会因时间长短时而被淡忘。关于阅读理解,已把班级学霸孟昱的好方法引荐与你,你要学会借鉴学习。此次作文竟然写跑题了,忘不了--(地方),你写成了“那份情谊”,阅卷老师在标示你跑题的情况下只扣了四分,依我看扣得太少,试想,作文在不得分的情况下,语文成绩会是多少呢,恐怕倒数非你莫属。这么说,只是要求你要足够重视,认真地去读作文要求,仔细理出作文框架,文章不能只是泛泛而谈,空洞无味,不要怕去写作文,动笔之前酝酿出好的作文思路,好框架,理出头绪,加上自己的真情实感,或者再回味先前读过的好作文,把之借鉴过来,变成自己的语句,自然不会再写跑题。

关于语文的建议:

1、慢慢杜绝错别字现象。在今后的考试和作业中真正沉住气,静下心,使该拿分的题不失分。

2、背诵古诗词的时候不要仅仅停留在背,要懂含义,会思考,确保基础知识这块不失分。

3、每天在校的成语积累要足够重视的去学习,知识沉淀越多,理解会越深刻。

4、每周的周记不能再存在支差应付,要把它当成一次小练笔,课堂上老师讲作文技巧时要记在心里,会应用于平时习作中。

数学

本次成绩97分排名20

上次成绩96分排名26

对比有进步

失分原因:

1、没有认真地读题,没有按照要求写答案,读题时没有做到专注。

2、答题不规范,不严谨,没有严格要求做题过程,造成低级错误。

得到的启发:做数学题时,一定要极度地认真地来分析题目,认真总结,让自己的成绩稳步提升。

保证措施:对于数学的学习虽然出现了进步,但仍然进步不够大,没有达到上期月考要求,仍然要抓紧一切时间,争取稳步提升。

妈妈的话:

数学成绩虽未取得满分,但还是值得祝贺的,与上学期考试成绩相比,你一直在进步着,想提醒你,遇到难题莫慌张,不要总念叨着自己没有学过奥数,从气势上吓自己,要静下心,沉住气,仔细思考,冷静分析找方法,课堂上紧跟老师思路,眼不离师,手不离手,多练习,多请教。

英语

本次成绩:94排名:30

上次成绩:97排名:25

对比有退步

失分原因:

1、听听力时不够认真,没有认真分析听力的内容,直接就做了判断,不够细心,没有理解。

2、语法掌握不过牢固,有些知识未掌握。

得到的启发:在英语学习中,一定要多做阅读理解题,提高自己的能力。

保证措施:面对英语的学习,我丝毫没有松懈理由,我应该将这个比较擅长的科目继续发扬,绝对不能让英语成为我的一个短板。

妈妈的话[初中作文网WWW.CnZuowen.CN]

英语学习要多听,多读,多说,多做题。学校的教材难,就需要你足够去重视课堂,去多利用零散时间记忆学习。建立的错题集分析要透彻深刻,真正用心。

二、学科总结
1、积累平时各科的错题,建立错题体系。

2、总结平时错题原因,将此写到一个本子上。

3、认真对待每一道题,做到平时及战时。

4、肯吃苦,懂得下功夫努力学习。

三、本阶段在学习上有何不足

1、学习方法不够好,存在许多缺陷。

2、有时候学习不过专注,易被外界环境所打扰。

3、对待语文的学习,态度不够严谨求实。

四、初一历次考试总成绩排名变化

分班测试:25

第一学期月考1:5

期中:25

月考3:12

期末:31

第二学期月考1:14

期中考:21

月考2:期望名次10

五、需要改进的地方

1、学习的方法上要借鉴吸收别人的优秀好方法。

2、学习时要有定力,不被外界环境所打扰。

3、合理利用好零碎时间。

4、善于总结。

妈妈的感受:

刚开始看你的考试分析与总结,三科共性问题均提到“没有认真”,联想到你之前写过的分析中似乎这个问题也屡次被你提出。感觉你分析的并不到位,学生的使命就是认真学习,何况你处于一种压力山大,学霸如林的环境之中,我想你并非没有认真,就在我焦虑你分析问题不到位时,又使我惊喜的发现你在之后的不足中把自己的不足细化的非常到位,关键并非没有认真,也许它会在你的学习中偶尔存在,但最重要的还是你列举的“学习方法,学习的专注度,对待学习的态度,没有合理利用零碎时间”等几个问题,能够这么中肯的解析出自己学习中存在的不足,是值得祝贺的。因为只有发现问题,我们才会想办法去消灭它,攻克它。这次考试政治取得50分,历史45分,都较之前有进步,副科的学习也要会方法,不能只靠死记硬背。还是那句老话,取得好的成绩不能只靠分析,只说不做,流于形式,只会使得自己的成绩停滞不前,甚至滞后。

有人说学习一半靠的是天资聪慧,这点妈妈也认同,可更多的也要得益于后天自我的勤奋努力,学习中踏踏实实,不断寻找发现利于自我的好的学习方法,排除杂念,思想上态度上高度重视,做到这些,好成绩会水到渠成。透过你的入学到现在的成绩排名,虽有落差,但我们也看到你一直在给自己压力,一直在努力,一直想进步。

爸爸妈妈想说:虽然压力之下会有动力,也不要那么看重成绩和分数,你所要重视的是学习中的态度,要提升的是自我学习的能力。接下来,我们想对你提如下要求:在学习中,希望你扬长避短,将自己分析的不足和需改进的方面足够重视,拥有坚强的意志力,学习上,积极主动有目标,提高自律性,并持之以恒。生活中,要自己会照顾自己,注意休息,不挑食,多吃饭,抽时间多运动,与同学和睦相处,为人要善良,在寝室不搞恶作剧。相比学习,爸爸妈妈更希望你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希望你做一个善良大气之人。

从12底备战小升初到现在,你带给爸爸妈妈太多的惊喜和感动,学习道路上没有因为自己起步晚而退缩不前,你一直在前进,在奔跑,一直在为梦想而努力,且非常懂事,经常说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你会时常叮嘱我照顾身体,嘱咐爸爸工作时别太累等等,事实上爸爸妈妈也没有像别人的家长那样与你一起去做题学习,一起去上辅导课,只是做好你学习和生活的后勤保障,但透过你的表现,我们非常有理由相信:你还是最棒的。为了理想和目标,加油吧,孩子!

同题作文推荐:

成绩分析作文九篇

期中考试作文200字

轻叩诗歌的大门活动总结800字

三月学雷锋活动总结

我的期中考试反思周记500字

期中考试之后作文400字

期中考试数学总结与反思

家长公开课总结

期末考试总结与反思

以领悟为话题的作文

一句话改变了我作文5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