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年级作文 > 作者:李旭东 (2014-03-23)

★五官作文600字关于团结的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李旭东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张与众不同的脸。脸上居住着五兄弟,它们分别是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和眉毛五个器官。它们各有自己的长处,而且这五个器官的用处也不同。

眼睛,是五官中的老大。它平时的工作最繁重,除了睡觉外,都要一刻不停地工作。看风景、看书、看电视、画画……总之我们做许多事情都离不开它。眼睛还有鼻子和耳朵两位小帮手。戴眼镜时,要挂在耳朵上,还要用鼻子支撑,可谓是两位忠诚的助手。

鼻子,在五兄弟中排行老二。它的作用是吸进氧气,排出二氧化碳。它还能闻出各种味道,香的、臭的、酸的、甜的……鼻子的作用还是很大的。但是,鼻子有时候还会带来一些副作用,假如鼻炎犯了,鼻子还会堵塞,呼吸不畅,这时嘴巴小弟就会暂时来帮忙。

嘴巴,在器官五兄弟中排行第三。嘴巴的作用也很大,嘴除了吃饭外,它还要说话,与人交谈,回答问题时,都离不开嘴巴。但是,嘴巴还有一些负面的称号,如“油嘴滑舌”、“驴唇马嘴”、“伶牙利嘴”……所以,我们要管好自己的嘴巴。

耳朵,排行老四。它可以听见任何声音,大的、小的、美妙的、嘈杂的……它还能听新闻、听音乐,当我们和别人交谈的时候,光靠嘴是不行的,还要靠耳朵帮我们听清楚别人说什么。如果耳朵聋了,将会听不见任何声音,自己看到的世界没有声音,那该是多么可怕的事情,所以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耳朵,不让它听一些噪音。

说起眉毛,大家可能觉得它没有太大的作用,以为它就起了一个美观的作用。什么眉开眼笑、眉飞色舞、喜上眉梢……都是来形容眉毛的。但是大家可能还不知道眉毛的最大用处,那就是是眼睛的保护屏障!眼睛进不得水,平时一出大汗,汗就会流入眼里,但是有眉毛在,汗就会流到眉毛上,再向两边流去。眉毛可是眼睛的忠实保镖。

器官五兄弟各有用处,它们谁也离不开谁,它们相亲相爱,互相配合,才能发挥它们最大的作用。

同题作文推荐:

小学生作文五官的争吵

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期中考试之后作文4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