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读后感作文 > 作者: (2014-03-03)

★《桃花心木》读后感5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桃花心木》读后感

人,谁都想依赖强者,但真正可以依赖的只有自己……

在今天,我们在学校学了一篇课文。名字叫做《桃花心木》。在看到这个题目时,我只是浅显的以为是介绍植物的。于是,我带着不情愿的心情看了下去。当我快速的浏览一遍时,我发现我错了。

这一篇课文,只是那桃花心木做主题,其实是在借物喻人。林清玄与简单易懂的话语,给我们讲述了和种树人之间发生的事。作者,其实抓住了借物喻人的本质。由桃花心木,联想到了我们人类。

在种树人的一番话中,其实蕴含了许多的道理,哲理。其实,人在生活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更多的只是困难和挫折。而那些被父母捧着的人,只是些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是啊!人只有经得起生活的考验,克服自己依赖老师,依赖父母,甚至依赖同学的特点。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成为一个坚强,有所作为的人。

随着这篇课文的结束,我们也受益良多。我们就想着桃花心木一样,而老师,家长就像种树人一样。终有一天,老师和家长会管不了我们。所以,就像林清玄说的一样,我们要把很少的养分转化成巨大的能量。这才能行。

所以,同学们。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有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克服自己对其他人的依赖之心,才能扬起我们成功的风帆,在剧烈的大风中行驶也安人无恙,最后驶向那成功的彼岸。做一个有所作为的人!

同题作文推荐:

白杨读后感500字

笑猫日记读后感500字:小白的选择

《桃花心木》读后感300字

关于感恩的读后感500字

水浒传读后感500字

《一匹烈马》故事读后感

赵丽宏的《顶碗少年》读后感4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