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作文素材大全 > 作者: (2013-12-02)

★做一名幸福的教师感想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全班共读一本书,刚开始孩子们的劲头挺足,时间一长,没有老师有计划地引导他们,就读不下去了。

我以前把课外书一发到孩子手里后,就不再管了。一个星期后,孩子们仍然没有把书读薄,一多半学生根本就没有认真看过书,他们都被大量的家庭作业压垮了,被热闹的电视节目吸引了,被刺激的电脑游戏迷惑了,多么优秀的书籍都给浪费了。

我开始思考,寻找方法。

今天我把读书要求写到黑板上,弃去过多的课本作业,补上阅读之作业。

我的阅读要求是:

1、阅读《苹果树上的外婆》第一章1——28页。

2、摘抄优美词语不少于50个。

3、摘抄精彩片段不少于5处。

4、读后思考:(1)安迪为什么一直羡慕自己的同学?(2)安迪有了外婆后,外婆都带安迪做了些什么?

——《等待阅读之花绽放》

有作业,就要检查批改孩子们的阅读作业

第二天,我检查孩子们的午读本,全班58名学生,有五十来名学生能够认真摘抄词语、片段,这点算是可喜的成绩了。令人担忧的是只有五六个孩子能够用心回答阅读问题,那么简单的题,其他孩子根本就不太会回答。

——《我们班的阶段性阅读总结》

我开始借助家长的力量,用校讯通短信的方式发动家长们进行亲子共读。

第三天,孩子的读书笔记好了许多,开始能从书中找出我所提的问题的答案了。

——《我们班的阶段性阅读总结》

当我们终于读完了《苹果树上的外婆》时,我又用了两节课为孩子们举办了读书会。

看到孩子们在读书会上快乐的欢呼,精彩的表现,我体会到了做教师的莫大幸福。

同题作文推荐:

小学生作文考试后的感想150字

小学生作文考试后的感想400字

小学生作文考试后的感想100字

公益活动感想作文400字

比赛后的感想作文400字

考试后的感想600字作文

考试后的感想600字

军训感想日记300字

开完家长会后的感想

教师演讲稿我的青春我的梦

阅读让我体会到了亲情的快乐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