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七年级作文 > 作者:申伟 (2013-10-18)

★作文《家有一老如有一宝》6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申伟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家有一老 如有一宝 作文600字

文/申伟

从小我是奶奶带大的,那时父母为了生计来到县城发展,我和奶奶两个人在老家生活。奶奶是一个个性很要强、做事利落的人,虽然父母不在身边,可是我却是小伙伴中打扮的最干净的一个人。每天奶奶都很忙,做饭、洗衣、去地里干活,还要照顾我的生活起居,那双小脚就没停下来过。

小学时,我和奶奶来到了县城,从此我们一家团圆了,可是奶奶还是不闲着,总是抢着给我们做饭,帮我们洗衣服。妈妈常常告诉我:一定要孝顺奶奶,奶奶没有女儿,小时候奶奶抱着我出门,总是告诉别人,以后我老了就靠我孙女照顾我呢。而妈妈也用实际行动在教育着我,每到换季的时候妈妈都会主动帮奶奶添置衣物,营养品从不间断。随着年龄增加,奶奶身边已经不能离开人,吃穿洗都需要人帮助,每个月妈妈会带奶奶去理一次发,两三天就要给她换一次衣服。妈妈的身体也不是太好,给奶奶洗澡的工作就交给了我,无论春夏秋天,我都会一星期给奶奶洗一次澡。有时我就在想:人无论多么富有,在年老时身边有人照顾才是真的富有。

记得两年前的冬天,奶奶在家里突然人事不省,妈妈赶紧打电话给我,当我赶到医院时,看到奶奶的样子,仍不住流下眼泪,奶奶昏迷了一个中午才醒来,一睁眼看到我在身边就笑了,当时我的心里真是又高兴又难过。从奶奶病好后妈妈就很少出门,怕奶奶一个人在家不放心,每当工作不忙的时候,我都会去家里陪奶奶说会话,陪奶奶在门口散散步。现在奶奶90岁了,身体还很健康,门口的邻居和老家的人都很羡慕奶奶,说奶奶真是有福气。听到这些我这个做晚辈的也很幸福。

人们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希望我的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同题作文推荐:

暂无...

初一月考后的反思日记作文600字

我心目中的鲁迅先生6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