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六年级作文 > 作者: (2013-09-09)

★描写蝈蝈的作文 50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我的蝈蝈(描写蝈蝈的作文)

我曾经养过一只蝈蝈,它很特别。说它特别,是从它的叫声和吃法中感觉到的。

它的叫声,声音比我以前养的任何一只蝈蝈叫得都响,,它的叫声能抵得过楼下的好几只蛐蛐的叫声。它在晚上叫得最欢。我把它的叫声当成催眠曲,但我爸爸和妈妈却受不了它的叫声。于是,我把它“请”下了楼。

它吃东西有自己的风味,它的腿从不挨自己要吃的食物。在吃的时候,它先用自己嘴前的两个“小钳子”把食物夹住,然后送进嘴里。它对食物的质量也很讲究,它只吃熟玉米、嫩青菜叶和可以从身体里分泌出液体的昆虫(比如:飞蛾、蛐蛐等),如果它吃了葱叶,那么它就会咬人,我已经被告它咬过三次了。

我觉得蝈蝈是螳螂和蝗虫的变种,因为蝈蝈的嘴像螳螂,外形像蝗虫。我百度一下了解了更多蝈蝈的知识,蝈蝈雄虫体长35-41毫米,雌体长40-50毫米。全身鲜绿或黄绿色。头大、颜面近平直;触角褐色,丝状,长度超过身体;复眼椭圆形。前胸背板发达,盖住中、后胸、呈盾形。前翅各脉褐色。雄虫翅短,具发音器;雌虫只具有翅芽,腹末有马刀形产卵管,长约为前胸背板的2.5倍。前足腔节基部具听器,3对足的腿节下缘具黑色短刺并呈锯齿状。后足发达,善跳跃,腿节上常有褐色纵走晕纹。从中知道了我的蝈蝈是雌蝈蝈。

我最后一次见它,是那次我把它带到楼下草丛里的那一会儿,就在那天晚上,不知怎么回事,笼子破了,蝈蝈也逃走了。我希望我还能见到它,因为我到现在还很想念它。

同题作文推荐:

变形记作文800字

我的梦想当兵作文400字

关于争吵的作文6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