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作文素材大全 > 作者:WANGYARU (2013-09-04)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000字左右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WANGYARU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梦想·坚持·奇迹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无论是名人权贵还是小人物,都会有自己的梦想。而普通人的梦想是怎样的呢?在2015年9月《开学第一课》上,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普通人的梦想。他们有对梦想的坚持,也有对梦想的不放弃,他们为梦想所青睐,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现实中的奇迹。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第一节的主题是“有梦就有动力”,班主任是主持人撒贝宁,梦想老师是曾经在天宫一号太空授课的王亚平王老师以及空军跳伞运动大队的队员付丽娟姐姐,他们都是自己梦想的实现者。

在十年前,王亚平老师还是一名飞行学员,那年她是青春的23岁。而如今,她用自己的行动实现了自己的蓝天梦,成为中国首位太空教师。她告诉我们,梦想如星辰,虽遥远,但只要努力,总有天能触摸得到。

而付丽娟在她13岁时就实现了一个干净利落的跳伞动作,成为空军跳伞运动大队最小的队员。她从小就对军营和蓝天有着很大的热情,所以她走出了湘西小镇,来到了跳伞运动大队。原以为跳伞很潇洒,却没料到想要跳伞之前必须做十分辛苦的训练。她一度无法承受,但想着自己的梦想,她咬牙坚持到了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她成功了。

就像王老师在这节课上所说:“追逐梦想的路上并非一帆风顺,擦干眼泪不轻言放弃,就会离梦想近一点再近一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想要实现梦想就应该付出辛劳。

《开学第一课》第二节的主题是“有梦就要坚持”。 班主任是王小丫主持的,梦想老师是廖智。廖智从小喜欢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虽然没有成为一名舞蹈演员,但舞蹈老师的工作也让她感到无比快乐。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夺去了她的家人、她未满周岁的孩子以及她轻灵舞动的双腿,假肢带来的剧痛,一度使她放弃重新起舞甚至重新站立行走的梦想,假肢也被她扔在角落。直到一次独自在家的她需要上厕所,不得不爬着找到假肢,忍痛一步一步挪到卫生间,却狠狠地摔在地上,在痛哭之后,廖智发现穿戴假肢也并不是无法想象的事情。

廖智,十天学会穿假肢站立行走,一个月后重新开始跳舞,“一旦发现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接下来的时间,她做了很多健全时不曾尝试的事情,游泳、攀岩、登山,对梦想的坚持,给了她一次重生。

看到这里,让我感触很深,给我了决心,对自己的梦想,无论吃多大的苦都要坚持下去!让泪水流回心底,去浇灌梦想开出奇迹。

《开学第一课》第三节的主题是“有梦就能出彩”。是方琼阿姨主持的,梦想老师是钢琴家郎朗以及教脑瘫儿子学钢琴的郑亚波郑妈妈。郑妈妈是加油站女工,她的儿子患有自闭症,也就是不爱跟别人说话,只自己跟自己说话。爸爸说这样的孩子教起来父母会特别累。但郑妈妈没有叫苦叫累,反而坚持在十一年中教她儿子钢琴,想要让孩子活得更有希望。她说:“即使全世界都放弃你,妈妈也不会放弃你。弹钢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它给了我和我的孩子最后的希望。

“只要坚持梦想,每个人的人生,都能精彩。”郑亚波妈妈的坚强与乐观打动了现场观众,母子二人还在台上深情弹唱了《亲爱的小孩》,真挚、质朴的歌声在现场回响,听着感人的歌曲,我不禁潸然落泪。梦想贵在追寻!一旦坚持,追寻的过程也能让人肃然起敬,郑亚波妈妈的故事,不正是梦想的奇迹,坚持的奇迹吗?

其实,来到《开学第一课》的嘉宾很多,他们的故事也同样令人感慨万分,如罗田县的乡村教师方荣方老师。别看她这么年轻,她可是多次被县、镇评为“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呢!方老师是当代教师的楷模,她对学生的付出、对梦想的坚持,也让我们对她佩服不已。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懂得了……

每个人都要有梦想。每一株小草都有钻出泥土的梦想;每一粒种子都有长成参天大树的梦想;每一只蝴蝶都有破茧飞向天空的梦想。 若不是坚持自己的梦想,小草怎能不畏风雨,在岩石罅隙中茁壮成长?若不是坚持自己的梦想,月亮怎能不惧阴影,洒下缕缕若水的清辉?若不是坚持自己的梦想,毛毛虫怎能破茧成蝶,自由的飞翔?

行动是实现梦想的前提条件。其实人生就如同建筑房屋,而梦想只是个美好的计划图纸,也需要人们自己去一砖一瓦的建造它。只有完美的图纸配上完美的建筑行动,才会建造出完美的房屋。无论多么美好的梦想,如果没有踏实的实践与坚定的意志和信心去行动,那梦想就永远只是一个梦想。作为学生的我,只有现在打好基础,听懂每一道题,认真完成作业。才会离我梦想的初中更进一步,才会离我向往的我大学更近一点。

坚持就会有奇迹。梦想是种子,播种你的希望;梦想是希望,激发你的信心; 梦想是信心,带给你勇气; 梦想是勇气,给与你动力。自梦想无大小,只要努力,坚持,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够闪闪发光,创造出一个个奇迹。回想自己的写博之路,也曾因梦想遥远而要放弃。但是梦想是一种力量,一种希望,最后还是坚持梦想,博腕儿、状元文、金牌阅读天使,一个个小小的奇迹也随之而来。

梦想·坚持·奇迹,是《开学第一课》给我的启示!

同题作文推荐: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00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00字

2015年9月1日开学第一课观后感600字

2015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00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00字

CCTV《开学第一课》观后感600字

开学第一课2015观后感600字

开学第一课梦想就是动力观后感800字

开学第一课作文500字

我想去的地方英语作文

描写童年回忆的诗歌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