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场面描写作文 > 作者: (2013-06-26)

★拔河比赛作文场面描写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拔河比赛

“加油,加油!”操场上响起了一片助威声,这是四(1)班和四(2)班的同学正在紧张地进行拔河比赛。

前两局双方战成一比一平,第三局刚开始,四(1)班就先发制人,只见他们一个个像小老虎似的使足了劲,双手紧握大绳,身子后倾,双腿使劲地蹬着地。四(2)班的同学没有防备,那大绳子一寸一寸地拽了过去。“四(2)班加油!四(2)班加油!”场地上爆发出一片呼喊声。顿时,不知从哪来了一股劲,四(2)班同学有的咬着牙,有的紧绷脸,有的屏住呼吸,个个瞪圆眼,用足劲。只见那大绳一点一点向四(2)班方向挪。突然,绳子不动了,比赛进入了僵局,这时,操场上又响起了加油声。鼓劲的同学挥着小红旗,有节奏地喊着:“四(2)!一二!四(2)!一二!”双方大约相持了七八秒之后,四(2)班同学齐心协必,迸发出一股巨大的力量,猛地一拉大绳,红标志一下子过了河界。”二班胜利了!二班胜利了!”同学们唱呀,跳呀,心里十分欢畅。 

〔评语〕本文重点写了第三局比赛的精彩场面,写了比赛双方的表现,也写了场外的观众。四(1)班把“大绳子一寸一寸地拽了过去”,接着,“大绳子一点一点向四(2)班方向挪”,最后“绳子不动了,比赛进入了僵局”,整个过程交待得很清楚。这样拔河比赛的整个场面就写出来了。

对两班拔河时用力拉绳的情景做了不同的描写。四(1)班“双手紧握大绳,身子后倾,双腿使劲地蹬地”,四(2)班“有的咬着牙,有的紧绷脸,有的屏住呼吸,个个瞪圆眼”。这样一来用词不重复。

同题作文推荐:

击鼓传花游戏作文500字

点面结合的场面描写作文600字

作文:跳绳比赛场面描写

场面描写的作文200字

拍皮球场面描写作文指导

放风筝作文场面描写

关于场面描写的作文:愉快的课间

描写表演场面的小作文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