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450字作文 > 作者: (2013-06-25)

★学雷锋做道德人450字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雷锋他乐于助人、善于思考、热爱祖国。我们要时刻谨记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雷锋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的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1949年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路过雷锋家,帮老人干活,雷锋就有了参军的愿望,他找到连长,连长送他一只钢笔,让雷锋好好学习,长大才能保护国家。从那以后,雷锋为了当解放军刻苦学习,当上了儿童团团长,站岗、放哨、巡逻防止敌人破坏。16岁雷锋被推荐当望城县委做公务员。

  1959年12月初,新一年的征兵工作开始了,雷锋迫切要求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60年1月8日,雷锋成为一名新兵。新兵训练结束后,雷锋被分到运输连当汽车兵。1960年5月份,雷锋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汽车兵。1960年11月8日,雷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62年8月15日上午,雷锋指挥倒车时,撞到晾衣架,晾衣架倒下来,砸中雷锋头部,当场扑倒在地,昏了过去,牺牲时年仅22岁。1963年3月5日,各大报纸发表了毛泽东的光辉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要牢牢记住雷锋的那种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做一个有道德人。

同题作文推荐:

学雷锋做好事日记150字

三月学雷锋活动总结

三月学雷锋月日记300字

学雷锋的故事400字

学雷锋做道德的人征文

学雷锋 善小而为

学雷锋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学雷锋做道德的人征文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