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小学生作文题目大全 > 作者: (2013-02-09)

★那缕灿烂的阳光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那缕灿烂的阳光
今天天气特别明媚,阳光特别灿烂。我们一家四口怀着愉快的心情,坐汽车回乡下去。
我随意拉开窗帘。一缕和煦的阳光透过窗玻璃照射在我小小的脸颊上,我没有拒绝太阳给我的这点儿温暖,在无限的惬意下,我不知不觉地入睡了。当我醒来时,家乡快到了。“嗯?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我透过玻璃眺望外面。车子在飞快地前进着,穿过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高山,我听着车外 “沙沙”的风声,欣赏着窗外绿油油的田野。
这片田野一望无际,让人心旷神怡。田里,几个农民伯伯、阿姨正在忙着撒种和浇水,他们左手提着水桶,右手拿着水瓢。他们在烈日下衣服早已湿透了,还在不停地劳作着,他们脸上的汗水一滴滴地滚下来。与他们擦肩而过时,仅仅只是几秒钟,但在我心上,这犹如一条漫长的路。他们早出晚归,白天,当人家睡得正香甜时,他们是最早迎接日出的;晚上,别人都在享受电视节目带来的精彩时,他们披着晚霞踏露而归。
看着他们,我陷入了沉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那田野上的小果实就是他们种下的笑脸。“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碗里的每粒米饭,都是他们用辛苦的汗水换来的。他们的头发乌黑变苍白了;他们的手皱了,由光滑变成粗糙……现代社会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从以前的石孔桥到现在的立交桥,从以前的平房平屋到现在的高楼大厦,从以前的没米入肚到现在的丰衣足食。哪一样能离开他们?现在,祖国繁荣富强,人们安居乐业,如果没有了他们在背后勤勉地为祖国付出,我们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吗?我敬佩他们,我赞扬他们,我歌颂他们。他们一生都放在农业方面,无私地为我们工作,为祖国工作。祖国,因有他们而富强:我们,因有他们而骄傲。
车继续向前行使着,他们仍在忙碌。阳光如金子般洒在他们身上,我想:他们那美好的精神不正像那缕缕灿烂的阳光在发光发热吗?

同题作文推荐:

阳光灿烂少年事初中作文

下午三点半的阳光作文

阳光初中作文

阳光的味道600字初中作文

在党的阳光下 作文

我们年少我们需要阳光

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下700字

沉淀阳光

沐浴在阳光之中

我的外婆作文300到400字左右

先贤是我们跋涉的灯塔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