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1000字作文 > 作者: (2011-08-25)

★健康安全假期行征文 让生命之花粲然绽放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花儿缺少了花瓣就不再鲜艳美丽,树木缺少了枝叶就不再高峻挺拔,蝴蝶缺少了翅膀就不在蹁跹起舞,生命若有了残缺,就失去了高贵与活力,而生命的完整性需要靠安全之水滋润呵护。
然而,生活中却有许多人因安全隐患而是生命留下缺憾。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家家户户欢欢喜喜,热热闹闹。但在这一片喜庆的气氛中却存在着燃放烟花爆竹的危险。有一个同学曾因燃放手中的短炮而炸伤自己的双手,由于短炮的燃线太短,他还来不及扔出手中的炮,它就爆炸了,本应为爆竹的燃放而欢呼雀跃的他,却只能捂着血肉模糊的手而痛哭流涕。因为一时的贪玩,他不仅身体健康受到伤害,还给自己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我们的生命太脆弱,经受不起任何的伤害。所以请记住:要注意安全。
生命不仅是我们自己的,你的安全与否牵动所有人的心。
 游泳是大多数人所喜爱的运动之一,尤其是在夏天。在炎炎烈日中,钻进清凉的水中自由享受的确不失为一件美事。但有时,温柔的水带给我们的不是舒适,而是噩梦。有一年暑假,两个还上小学的同学相约去游泳,刚开始,他们只是站在河边嬉戏,不敢到河中央去。玩着玩着,他们渐渐地放松了警戒的心,活动慢慢地向河心发展。突然,一个同学脚下一滑掉进深深的河水中,他一时惊恐起来,不住地扑腾。另一个同学看到自己的朋友掉进水里,便慌忙上前去解救他,然而两人的水性都不好,旁边又没有其他人,他们经过短暂的挣扎后,最终双双落难。等他们的家人发现二人时,他们明亮的双眼已再也无法欣赏这美丽的世界,他们所留下的,只是两具冰冷的尸体和身后家人的痛苦。他们的一时大意毁了自己也毁了他们的家庭。所以,请记住,要注意安全。你的生命属于所有你爱和爱你的人,不要让他们为你担心,为你忧愁,为你悲痛,让他们看到你健康快乐的样子,为你骄傲,为你欢笑。
生命宝贵,请用安全维护你生命的完整。
曾在电视上看到过一个节目,一次假期,几个同学相约去水库玩。河堤上有一道铁栅栏门拦住他们向前的路。于是,几个孩子决定翻过这道门继续向前。前面几个孩子相继安全"转移",轮到一个女孩时,她小心翼翼地向上攀,就在她翻过栅栏越向对面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由于重心不稳,她向下掉去,同时她那条越过栅栏的腿被尖利的金属杆刺穿,露着带着鲜血的金属尖。所幸她及时抓住两边的栏杆,阻止了时间的恶化。同伴急忙向人求助,一边拨打119,一番周折后,她被送医院,医生的一席话让所有人倒吸了口凉气,"如果再晚送来几分钟,她的腿因血液不通可能就废了。而且栏杆上的金属铁锈若不清除,也会留下后患。请小孩子们以后注意,千万别去做任何危险的事,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所以,请记住,要注意安全,要让你的生命完整无缺。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能靠自己的力量化解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为自己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生长环境。
有一个10岁的小女孩,一天晚上做完作业后喊正在卫生间的父母签字,可房间内无人应答,她奇怪地跑到卫生间,却发现父母双双昏倒在地上,房间里烟雾缭绕。原来是房内热水器燃气泄露,女孩慌忙拨打119,随后又回到卫生间关掉阀门,打开房内的窗户通风,一面观察父母的动静,一面焦急地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终于,父母被安全送往医院,及时脱离了危险。正是女孩的沉着镇定和正确的处理方法,为父母争取了宝贵的营救时间,使父母脱离险境,避免了悲剧的发生。连10岁的女孩都能在灾难发生时如此冷静,用自己的智慧化解危险,我们为什么不能注意安全,避免自己和他人生活中发生的危险呢?
或是流星划过深空,或是昙花惊艳瞬间,或是苍苔千年安谧,或是群星亘古沉默,它们都在坚守着捍卫着自己的生命。不管生命本身短暂还是绵长。只因为生命可贵。生命看似简单的年眼,却蕴涵着多少高深的秘密。出生时的那一声啼哭,便是对无极苍穹更豪迈的宣告。生命可贵,纵使那翩飞的风筝断了线,也要倔强,也要在空中勾画一段优美的弧线,称量生命的重量,告诉所有人生命可贵,因其可贵故要珍惜,要避免危险,注意安全。
安全就像鸡蛋外的蛋壳,保护小鸡的发育成长,让我们共同筑起这道"保护壳",让安全伴随我们的成长和生活,让生命之花粲然绽放。

同题作文推荐:

小鸟殇生命的选择初中作文

光彩于后绽放600字初中作文

正视生命之痛构筑和谐人间作文

让生命之花绽放作文800字

记录生命里的感动作文

假期新鲜事400字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假期礼物初中作文

绽放的秋天初中作文

红楼梦读书笔记

我为父母做一件事1000字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