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800字作文 > 作者: (2011-08-23)

★不该丢失的爱心 以爱之名,让人成长.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不该丢失的爱心
以爱之名,让人成长.
——题记
爱心犹如一束阳光,穿插在人与人之间,但如今,多数人的爱心却被"乌云密布"所遮挡,独把那束阳光隐藏在心底,而不去温暖他人——
前段时间,一条"90后大学生看见老奶奶摔倒不管"的新闻出现在报纸上.是的,如今却是有很多人不识好人心,别人就他还反咬别人一口,所以才造成这种袖手旁观的现象频频出现.但是,看到风烛残年的老奶奶摔倒都没人管,你们的爱心都到哪去了?你们难道不能尽自己的一臂之力去帮助别人吗?那是一个多么孤独的生命在呼唤,那是一群多么无助的灵魂在哭泣……
再者,有那么一群学生,看到老人在公交车上摇摇晃晃,自己却心安理得地坐在位置上,不给老人让座.难道他们希望眼睁睁地看着老人摔倒吗?在全社会的舆论批评中,他们却站出来叫苦喊冤:我们比他们累多了!他们不就是站而已,我们晚上得挑灯夜战,埋头苦读,还得背那么重的书包,我们比谁都累!唉,他们连最基本的尊老爱幼的品德都丢失了,学习再好也是一个"心智不全"的人.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如果连爱心都丢失了,我不敢想象以后的社会会是一个怎样黑暗的社会.
除了"90后"的学生,社会上还有很多人的爱心早已销声匿迹了.最近,网络上盛传的"虐兔门"一类的便是最好的证明.他们为了牟取暴利,不惜对小动物下毒手.那些都是一个个可爱的小生命啊!生命是不分贵贱的,难道你们觉得自己比它们高等就可以那样对待它们了?你们有没有设身处地地为它们想过,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的人是最可耻的!虽然很多网民在网站上讨伐,但他们也频频转载,这只会助长"凶手"的张狂,他们就是为了点击率,而我们在这期间无形中充当了他们的"帮凶".我们都只是"虐兔门"的观众,没有人真正献出爱心去帮助小动物.看到这些,我的心在流泪……
孔子曰:人之初,性本善.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爱心也被摧残、湮没.一切的一切,折射出了这个社会的悲剧.只有满怀爱心,才能建设和谐的社会.请你们找回丢失的爱心!
带着爱心上路,生命才会一路开花!

同题作文推荐:

疫情下的温暖与成长作文600字

期待成长作文400字

让我成长的一天作文

我成长中的那一块绿地作文

不该管的闲事600字作文

一只蜗牛让我成长初中作文

红薯成长记作文

花生成长记作文

蒜宝宝成长记作文

成长的故事作文 初二作文大全网址

作文:防震减灾你我同行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