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读后感作文 > 作者: (2011-08-12)

★小寓言大道理读后感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小寓言大道理读后感 《小寓言大道理》是我读过的书中最有吸引力的书之一。  寓言是一种富有人生哲理的故事,中西方寓言的特点是不同的。西方故事均简短精辟,结尾给你一个启示,就像一朵朵带刺的玫瑰,在沉醉于欣赏的同时,还不时地来刺你一下,提示你不要与寓言中的主人公犯同样的错误。  中国寓言却不同,从中包含着励志、哲思、权谋、处世等。而内容有的来自哲理故事,有的来自成语故事,还有的来自历史故事。中国寓言的每一个故事都很长,它用一个个鲜明的事例来告诉我们道理,让我们铭记那些忠心报国的忠臣,诚实守信的好人,公正无私的清官,行侠仗义的侠客,他们才是我们的榜样。而那些奸诈贪婪的小人将被我们永世唾骂。  而这本《小寓言,大道理》中的每一个故事都精选于中西方各种意义深刻、简短精辟的寓言。最好的是中国寓言,原本在故事的结尾没有启示,而这本书中却结合各个角度,为读者揭示一个简短而有价值的道理。这样使读者不用再为不能深入理解而伤脑筋。这不是很好吗?  如果每天在工作学习之余读一篇简短的寓言故事,就可以用一点时间来学习一个人生哲理,因为:生活就是寓言。

同题作文推荐: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400字

《白狐》小故事大道理300字读后感

中国寓言故事读后感200字

小故事大道理读后感

小故事大道理读后感400字左右

克雷洛夫寓言读后感

教育的55个细节读后感

傅雷家书读后感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