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动物的作文 > 作者: (2011-08-12)

★仔细观察小蚂蚁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仔细观察小蚂蚁 
今天,我在公园旁捉来了几只小蚂蚁。
  我仔细观察小蚂蚁,它们的脑袋圆圆的,上面有一双可爱的小眼睛,还有一对发丝般细的触角。它们的体型很小,黑褐色,仿佛一粒粒小小的芝麻。身体下方长着六只纤细的脚。别看它们体型瘦弱,但是行动非常敏捷。
  我有意把饭粒和白糖放在一起,看看它们到底喜欢吃什么?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蚂蚁迅速地向白糖爬去,把白糖紧紧抱在嘴边,津津有味地吃着。原来蚂蚁喜欢吃甜食呀!
  它喜欢生活在大自然的土壤里,呼吸着大自然的空气,所以我恋恋不舍地把它们放回到大自然中。我和蚂蚁们挥挥手说:“再见!”我仿佛看见了小蚂蚁们也和我点点头,说:“小朋友,谢谢你!我们永远是朋友。”
  通过这次观察,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不是人和人才能交朋友,动物和人也可以交朋友。只有人和动物和谐相处,世界才会更美好!

同题作文推荐:

我变成了一只蚂蚁500字作文

小蚂蚁搬食物作文

观察绿豆四则作文

毛毛虫蝴蝶蚂蚁鸡蛋壳

多肉观察记作文

我的观察作文

我的观察600字作文

我的观察400字作文

我的观察凤仙花作文

三只可爱的小鸡

金钱龟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