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我成功了作文 > 作者: (2011-08-11)

★珍惜时间收获成功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珍惜时间收获成功歌德说:“在今天和明天之间,有一段很长的时间;趁你还有精神的时候,学习迅速办事。”是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的珍贵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自古以来,人们就把时间看得无比珍贵。古训有云:“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范仲淹二岁的时候死了父亲。母亲很穷,没有依靠,就改嫁到了常山的朱家,长大以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含着眼泪告别母亲,去应天府的南都学舍读书。他白天、深夜都认真读书。五年中,竟然没有曾经脱去衣服上床睡觉。有时夜里感到昏昏欲睡,往往把水浇在脸上。范仲淹常常是白天苦读,什么也不吃,直到日头偏西才吃一点东西。就这样,他领悟了六经的主旨,后来又立下了造福天下的志向。他常常自己讲道:“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正是因为范仲淹珍惜时间,勤奋好学,才有了他流芳百世的今天。在美丽的草原上,曙光刚刚划破夜空,一群羚羊从睡梦中惊醒。“新的一天开始了,它们得抓紧时间跑,如果被猎豹发现了,就可能被吃掉!”于是,羚羊群起身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飞奔而去,几乎在羚羊群奔向远方的同时,一只猎豹也惊醒了,它起身抖去身上的灰尘,立即开始寻找昨晚没有追上的猎物,因为它已经有两天没吃东西了,如果今天还追不上它,猎豹就可能会饿死!猎豹望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大吼一声,狂奔而去……就这样,每当一天刚刚开始,地球上便出现了一幅壮观的景象:猎豹紧紧追赶着羚羊群,它们各自拼命地奔跑,在它们身后扬起滚滚黄尘……这场追逐的结局只有两种情况:——羚羊快,猎豹可能会饿死;猎豹快,羚羊就会被吃掉……但是,哪怕羚羊只比猎豹早跑上30秒,就有可能保全性命,这30秒就意味着羚羊或猎豹是活着还是死去。所以时间就是生命啊!草枯了,可以再长;花谢了可以再开。但时光却一去不复返。朋友,我们不应该做一个懒惰的乌鸦,整日依赖明天。今日的我们依然年少,但时光是不留情面的,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珍惜生命里的一分一秒。   

同题作文推荐:

一件成功的事作文

失败是成功之母作文

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作文350字

时间在流逝作文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作文

珍惜机遇保持初心作文

我品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作文

失败亦是成功作文

信念是成功的保障作文

成功的滋味作文100到200字

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