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环保作文 > 作者: (2011-08-11)

★珍惜水资源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珍惜水资源
    滴答,滴答,滴答……”水龙头不断的流出水,可使用水的人不知去向。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它像我们的血液一样是必不可少的。在生活中,人们常常不会珍惜水,因为在人们心中有一个概念:水是源源不断的,是取之不尽的。然而有谁又知道,我们的中国早已是个干旱、严重缺水的国家,我国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人均占有量为世界水平的四分之一。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节约一滴水,我国就节约了13亿万多滴水,如果每个人都像这样浪费,那么我国一年将会损失相当于130个西湖的水量。
    有这么一则公益广告:“人类最后一滴水,就是自己的眼泪!”此时,我仿佛看见一滴硕大的眼珠滚落而下,坠地有声。泪珠的后面到处是裂开的土地,枯死的庄稼,我隐隐听见大自然因干渴垂危而发出的痛苦呻吟。
     尽管人们经常听到这样的标语,但很少有人会想到我们缺水的未来,甚至有人不相信这样危言耸听的广告标语。但是,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使我们意识到,这样的日子已经不远了。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2006年,我国西部直辖市重庆遇到了干旱,那时烈日当头,土地晒得开了缝,每条缝都足有三四十厘米深,二三十厘米宽,残忍得连庄稼也低下了头,人们颗粒无收。有人说:“十天不吃饭不要紧,十天不饮水可是天大的事了。”事实证明了一切:重庆地带的人们因为干渴,有些幼儿和老年人因几天没饮水,竟然悲惨地离开了人世。有人会说,地球不是一个被海洋覆盖的星球吗?等人们缺水时,从海里拿一点水不就行了吗?但是,海洋里的水全都是咸水,而我们人体需要的是淡水,所以海洋根本不能解决我们的问题。如果将海洋中的咸水转化成淡水,那么一千克咸水只能转化出500克淡水,少了整整一半。但还有人会提出建议:南极和北极不是有很多冰山吗?凝成冰山的水全是淡水,人们可以等那些水融化之后饮用呀?但是,这需要非常缓慢的一个过程,而我们急需要淡水,所以这个方法不能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
    今天很多人都会赞叹,我们的长江是那么美丽,但是谁会想到,几十年后,长江将会是另一番景象:长江滴水不剩,江水枯竭,只留下一道长长的沟壑。曾记否,我们的前人生活环境是那样的美好:花在草地上展开笑脸,鸟儿在天空中无忧无虑地飞着,鱼在水中游来游去……如今,面对严重缺水的地球,我们是否应该深深地反思:时代要进步,文明要发展,人类向大自然一味掠夺式的索取生活方式不可取。我们人类作为高等动物,却连低等动物保护家园的意识也没有,是不是太不配了?
    人类不爱惜水资源,不保护生态平衡,终究还是尝到了自己种下的苦果。如今,很多人天天喝着受污染的水,咀嚼着受污染的粮食。人们在享受现代工业文明的同时,也遭受着水污染带来的威胁,由此而造成社会损失和经济损失非数字可以罗列。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报复,是对人类咎由自取的大嘲讽!
     一滴水或许挽救不了一个人的生命,但却可以延续一个干渴的人的生命。一滴水,或许不可能让大地变得春意盎然,但却可以挽救一棵干枯的大树。
    醒醒吧!可怕的人类!造成这种后果的罪魁祸首,其实就是你们!从现在开始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水源,拯救我们共同的朋友吧

同题作文推荐:

珍惜机遇保持初心作文

保护环境、珍惜水资源作文600字

自行车与汽车的对话

生态文明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