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二年级作文 > 作者: (2011-08-07)

★争当四好少年

本文由CoOWo.nEt整理发布,感谢你对作者的支持!小学作文网专注作文写作,欢迎各位朋友对本文提出你的看法和评价。

作文正文开始>>草屋作文网(www.coowo.net)原创文章 > 小学生作文
  

在这个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全国上下正在开展四好少年活动,这是胡锦涛爷爷提出来的。胡爷爷所讲的“八荣八耻”为我们当代小学生在新形势下明辨是非、区别善恶、分清美丑提出了新的标准。作为少先队员,我们从小就要树立正确的思想,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哪些行为是光荣的。要让这种精神发扬广大。

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用四好少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祖国、爱科学、爱集体、爱公物、爱亲人、爱同学、爱自然、爱劳动、爱锻炼,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多给红领巾增光添彩,立志做合格的小公民。

因此,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决心做到:

以热爱祖国为荣,我们要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决抵制危害祖国的一切言行,心中有祖国时刻牢记在心。以团结互助为荣,我们要团结互助,关爱社会,关爱他人,互帮互助,让社会充满爱。以诚实守信为荣,做表里如一的好少年,我们要待人真诚,守信用,不说谎话,考试不作弊。以遵纪守法为荣,我们要从小学会做人,礼貌待人、举止文明、谈吐文雅、远离粗俗。以崇尚科学为荣,做身心健康的少年儿童,我们要学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不迷信,拒绝毒品,反对邪教。以自理自立为荣,做自强上进的青少年,我们要学会生存,自强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依赖父母,学会独立思考问题,独立解决问题。 

同学们,行为成就美德,从现在起为自己订立一个目标。在学校、在家庭、在社会,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在“知荣明耻,从我做起”的活动中,更加全面地发展。

同学们,今天,我们是株株幼苗,在学校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明天,我们便是根根栋梁,撑起祖国大厦,使它更加繁荣富强!

 

     好少年呀好少年,

 

争当四个好少年!

热爱祖国热爱党,

英雄伟人是榜样。

从小就要有理想,

长大做个有用人。

勤奋学习求上进,

老师教诲铭记心。

遇到难题不退缩,

勤于阅读长知识。

班级集体是一家,

团结友爱最需要。

如有困难齐帮助,

一起进步齐努力。

体魄强健最重要,

早睡早起有益处。

跑步游戏不能忘,

体育活动勤参加。

好少年呀好少年,

争当四个好少年。

 

 

祖国是远航的巨轮,载着我们驶向光明的彼岸。

我们争当祖国的好少年:热爱祖国、理想远大,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向前。

祖国是耀眼的太阳,我们将是灿烂夺目的光环。

我们争当祖国的好少年:勤奋学习、追求上进,丰富的知识是我们翱翔的翅膀,飞向蓝天。

祖国是和谐的家园,每个人享受着幸福和温暖。

我们争当祖国的好少年:品德优良、团结友爱,挽起我们友谊的双手向着未来,勇敢登攀。

祖国是广阔的舞台,我们将成为未来的中坚。

我们争当祖国的好少年: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用充沛的精力把祖国建设的重任,扛在双肩。

 

欣逢建队六十载,

锦涛爷爷把信寄。

殷切期盼同学们,

争当四好新少年。

强健体魄身体好,

天天锻炼要记牢。

活泼开朗情商高,

宽容谦让是法宝。

品德优良行为先,

道德欠佳怎得了。

团结友爱不吵闹,

和谐互助惹人爱。

勤奋学习是本分,

在家在校要认真。

追求上进很必要,

学习成绩节节高。

热爱祖国热爱党,

报效祖国是目标。

理想远大志气豪,

脚踏实地最重要。

党关爱下我成长,

不负众望争四好。

少先队员热情扬,

齐心共当好少年!

 

     四好少年

新“四好”少年标准:

  胡锦涛总书记在致少先队建队60周年的贺信中,对当代少先队员提出“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针对性,是当代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方向和指南。.

  ①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

  ②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③争当品德高尚,团结友爱的好少年。

  ④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 四好少年童谣 ═══════════●~

  喜闻建队六十年

  主席爷爷贺信来

  殷切期望同学们

  争当四个好少年

  热爱祖国热爱党

  报效祖国为人民

  理想远大志气高

  建设祖国齐努力

  勤奋学习求上进

  脚踏实地步步高

  知难而进毅力强

  持之以恒得成功

  德智体美德当先

  诚实守信有爱心

  团结友爱互帮忙

  和谐社会我当家

  强健体魄身体好

  活泼开朗人人夸

  心间牢记主席话

争当四好新少年

评选标准:

 (1)热爱科学,热爱劳动,具有成就事业、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并把这种理想化作日常的具体行动;

 (2)能够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诚实守信、勤俭节约、不骄不躁的美德,孝敬长辈,遵守社会公德;

 (3)勤思考、勤实践,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学习勤奋,成绩优异,在综合学科知识测试中获得奖励;

 (4)讲文明、懂礼貌、爱护公物,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少先队的各项活动,在少先队组织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坚强的意志,乐观开朗,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珍惜时间,勇敢顽强,自尊自信,积极进取;

 (6)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校外活动,接触自然、了解社会,有一定的实践能力;

 (7)兴趣广泛、学有所长,在科技发明、体育、艺术等方面得到较好发展,近五年获得过市级以上奖励者优先考虑;

 (8)乐于助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学校师生中树立良好形象,是同龄人的榜样。

争当四好少年征文

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诞生,团中央根据党中央的指示,于10月13日发布了在全目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的决议。1953年6月,中国少年儿童队又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简称“少先队”。四十多年来。一代一代的少先队员,在党的关怀培养下,茁壮地成长。

1979年,少先队开展了“我们爱科学”活动。少先队员们在小发明、小制作过程中,登上了科学的阶梯,敲响了知识的大门,为自己成为祖国社会主义四化建设中的有用人才,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建国初期的少先队,响应党的号召,在共青团的领导下,积极参加了土地改革、镇压反革命和抗美援朝三大运动。在“三反”(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五反”(反行贿、反盗窃、反盗窃国家资财、反偷工减料、反盗窃国家经济情报)的斗争中,少先队员开展了“三要三不要”(要爱护公物,要爱惜时间,要艰苦朴素;不要损人利己,不要浪费,不要贪小便宜和拿别人东西)的活动。

在今年的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爷爷发来贺信,在信中他殷切希望全国少先队员能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争当四好少年

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

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

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我们相信,在认真的学习了胡爷爷的贺信后,我们五十一中学的少先队员们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文化知识,参与各项活动,争当“四好少年”,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体力的人;立志为人民做贡献;为祖国作贡献;为人类做贡献;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打好基础。

同题作文推荐:

少年的征程是星辰大海作文600字

向上吧!少年

少年陈涉作文 扩写陈胜少年的事

科学技术史少年读本:科学精神

恰同学少年观后感

少年百科知识报读后感

下苦功在少年读后感

恰同学少年读后感

少年百科全书读后感

西瓜

碰碰车的乐趣作文:第一次玩碰碰车

相关作文推荐

优秀作文欣赏